门头沟区政府

索 引 号:11J210/ZK-2019-00010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2018年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大台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18-02-13 11:05

发布日期:2018-02-13 11:01

内容概述:2018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大台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

2018年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大台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

一、部门职责情况

作为门头沟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对辖区内的地区性、社区性和群众性工作负总责,承担制定本辖区社区建设总体规划以及组织、指导和协调的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设8个内设机构,下1个事业单位。行政编制16名,实际15人;事业编制8名,实际8人;离退休人员12人,其中:离休0人,行政退休11人,事业退休1人;其他人员130人,其中:社会化用工12人。

三、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收入预算35363398.44元,较2017年预算收入29,356,299.93元增长20.5%。包括:财政拨款35363398.44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363398.44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5363398.44元,较2017年预算支出29,356,299.93元增长20.5%。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按财政统一要求将往年由其他委办局横向拨款的资金列入本部门2018年预算,导致预算金额有较大增长。

(一)按支出内容分,其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5128087.59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42.8%。

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0235310.85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7.2%。

(二)按照资金性质分,其中: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363398.44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0%。

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五、财政拨款重点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一)大台2018年社会公益性就业组织补贴项目3169143元:用于安排社会公益性就业组织区全额及差额人员工资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经认定的就业特困人员在社区公益性就业组织实现托底安置,安置人员在工资待遇得到基本保障,补贴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监督补贴资金使用。

(二)大台社会建设项目经费(工程)项目2859863.64元:用于安排大台地区基础设施及环境提升相关工程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加强对于大台地区基础设改造,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三)大台幡会博物馆改扩建项目2400000元:用于安排大台幡会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支出,项目绩效目标: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千军台庄户幡会。

(四)大台街道河长制河湖综合管护工作项目1054392元:用于安排大台地区河长制河湖综合管护工作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进一步完善河长制,加快构建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努力提升大台街道水生态环境建设水平。

(五)大台街道“河长制”河湖河道管护奖补资金项目234900元:用于安排大台街道“河长制”河湖河道管相关工作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进一步完善河长制,加快构建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努力提升大台街道水生态环境建设水平。

(六)社区公益事业专项补助项目720000元:用于安排大台地区社区公益性资金工作支出,项目绩效目标:保障社区公益性设施的运行维护工作,开展社区公益性活动。

(七)补充政府运行经费项目1325782元:用于补充大台街道办事处日常办公、维护等相关支出,项目绩效目标:保障政府日常工作正常运行。

(八)大台乡情村史陈列室项目200000元:用于安排大台地区大台乡情村史陈列室建设支出,项目绩效目标:乡情村史陈列室完善其相关配套功能。

(九)城乡社区环境整治室项目986300元:用于安排大台地区环境改善等相关工作支出,项目绩效目标:改善社区环境,提高辖区内居民生活环境。

(十)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1800000元:用于安排大台9个社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相关工作支出,项目绩效目标:保障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活动开展

(十一)综合工作经费项目2703000元:用于安排大台地区突发性、临时性及必要的办实事项目等支出,项目绩效目标:保障辖区内专项工作开展及突发事务处理工作,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十二)居委会人员支出项目7726935.96元:用于安排大台地区9个社区两委人员、社区工作者,老积极分子等相关人员支出,项目绩效目标:保障辖区内各个社区居委会人的正常支出,确保社区工作正常开展。

六、“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的单位范围

大台街道办事处“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单位包括大台街道办事处及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3455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88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预算数0元,比2017年预算数0元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无。

2、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31512元,比2017年预算数31800元减少288元,主要原因:招待费预算逐年递减。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131943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预算数0元,比2017预算数0元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131943元,比2017预算数131943元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无。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97071.44元,比2017预算数962229元增加34842.44元,主要原因:专项业务费增长。其中:会议费3780元,培训费7980元。

七、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不涉及

八、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不涉及

九、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情况

在区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促进地区发展,改善地区基础设施,提高辖区内居民整体生活环境及满意度,完成地区发展、综治维稳、信访接待、及辖区内各单位的协调工作。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资金;保障办事处及各站所的日常运行,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居民满意度;社会保障和就业资金,保障社会保障事务所及居委会等为民服务型单位正常运行,落实上级的各项社保政策,提升对于辖区内失业人员,老年人等的关怀;文化类资金,促进辖区内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资金,普及计划生育政策,依照相应规定发放计生奖励,保障日常计生工作的开展,加大对于辖区内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保障相应派出机构的专项支出;其他节能环保资金,保障地区打击非法盗采工作日常运行,及各类专项支出;城乡社区资金,改善地区基础设施,提高辖区内居民整体生活环境及满意度,开展公益性便民活动,促进辖区内公益性事业发展;国土海洋气象等资金,对于地区内地质灾害开展防除工作,保障辖区内居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