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政府

索 引 号:11J212/ZK-2019-00032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2018年城子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18-02-13 10:42

发布日期:2018-02-13 10:37

内容概述: 作为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对辖区内的地区性、社区性和群众性工作负总责,承担制定本辖区社区建设总体规划以及组织、指导和协调的职能。

2018年城子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城子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情况

作为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对辖区内的地区性、社区性和群众性工作负总责,承担制定本辖区社区建设总体规划以及组织、指导和协调的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年度部门预算独立核算单位1家,即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城子街道办事处本级;下辖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家,即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社会保障事务所,不单独核算。行政编制32名,实际32人;事业编制15名,实际15人;离退休人员38人,其中:离休1人,行政退休37人,事业退休4人;其他人员93人,其中:社会化用工2人。

三、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收入预算65766031.96元,较2017年预算收入62667358.03元增长1.24%。增长的主要原因为:2018年预算基本支出35624793.89元,较2017年预算基本支出30604857.78元,增长了14.09%。原因在职预算人数比上年增加了4人,工资和单位负担的保险增加。居委会在职人员工资按照社平工资的70%,逐年递增8%。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65766031.9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5766031.96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65766031.96元,较2017年预算支出62667358.03元下降4.71%。增长的主要原因为:2018年预算基本支出35624793.89元,较2017年预算基本支出30604857.78元,增长了14.09%。原因在职预算人数比上年增加了4人,工资和单位负担的保险增加。居委会在职人员工资按照社平工资的70%,逐年递增8%。

  (一)按支出内容分,其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5624793.89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4.2%。

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30141238.07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45.8%。

  (二)按照资金性质分,其中: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5766031.96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0%。

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

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

五、财政拨款重点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一)城乡环境整治经费2018年预算支出3012800元,用于安排垃圾分类服务费,社区环境整治,镇街保洁巡视员补贴等支出,项目绩效目标:通过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等一系列环境治理工作,为辖区内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

(二)社会建设项目经费(非工程)2018年预算支出700000元,用于安排为街道文化体育素质提升等支出,项目绩效目标:通过为街道文化体育素质提升购买助洁服务,为社区内文化体育素质的提高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氛围。

(三)社会建设项目经费(工程)2018预算支出2916000元,主要用于城子辖区内社区环境景观提升工程,绿化养护工程等支出,项目绩效目标为:通过环境景观提升和绿化养护等一系列社区建设工程,营造一个美丽,整洁的社区环境。

(四)公益性就业组织人员补贴及管理费 4839745元,主要用于支出公益性就业组织人员补贴等,项目绩效目标为:保障公益性就业组织人员的补贴及管理费按时发放。

(五)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4600000元,主要用于社区服务党员,群众等支出,项目绩效目标为:通过对党员和群众开展管理、教育、服务等工作,创建和谐,服务型社区。

六、“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的单位范围

城子街道办事处部门“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单位包括独立核算单位1家,即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城子街道办事处本级;下辖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家,即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社会保障事务所,不单独核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0900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88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预算数0元,比2017年预算数0元增加0元。

2、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33600元,比2017年预算数33312元增加288元,主要原因:***。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773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预算数0元,比2017预算数0元增加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77300元,比2017预算数77300元增加0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22735.93元,比2017预算数1513864.55元增加208871.38元,主要原因:2018年在职预算人数比2017年预算人数增加4人,所以招待费、培训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和福利费等2018年预算支出数比上年预算支出数多。其中:会议费9000元(此项资金为差旅费及小型会议费的50%),培训费19000元。

七、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项目财政拨款预算0元。       

2018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财政拨款预算600000元,主要包括擦亮基层党建品牌,提升党员干部士气——“1+7行动计划”项目支出。         

八、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九、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情况

常规性项目包括1.补充行政运行类项目涉及职工伙食补助、补充社区办公用房取暖费、补充社区网费等,重点保障机关社区工作的正常运行。2.专项划转类项目,包含镇街文化活动经费、图书共享工程活动经费、村居计划生育宣传员经费、镇街保洁巡视员补贴、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补助、居家养老工作经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看护管理补贴、社区妇联工作经费、团组织工作经费、食药安全信息员工作补贴、社区统计室经费、垃圾分类工作经费、城乡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社区党委下设支部成员补贴、铁路护路工作经费、城乡环境整治经费等。按照事业发展的需要,保证各项事业发展的资金需求。3.街道政策性项目,具体为社区办公经费、居民小组长经费、居委会老积极分子医疗补助、社区公益事业专项补助资金、计划生育工作经费、武装部工作经费、消防安全工作经费、防汛防火工作经费、公益性组织人员管理费、养犬工作经费、招商引资经费、信访工作经费。按照政策支出范围、标准,保证各项政策的落实。4.事业发展保障类项目。具体为维稳工作经费、法律顾问咨询费、机关报刊订阅类、民事赔偿、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经费、慰问特殊群体费用、社区计生宣传员街道补贴、再就业社会保障工作奖励、信息化系统维护费、妇联工作提升经费、、司法工作经费、食药安全宣传经费、社区青年活动站经费、新增社区环境治理工作经费、新增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经费、街道绿地养护工作经费等。保障辖区各项事业协调健康发展。

社会建设项目绩效目标:社会建设项目重点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打造宜居文明的社区环境,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推动社会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维护社区稳定。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年初数总额3403.29万元,其中:房屋面积4707.1平方米,498.48万元;汽车3辆,49.9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0万元。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社区公益事业专项资金:指为为社区开展文体、社区教育、社区治安、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等公益事业活动所需要的活动场地、活动器械、活动宣传、活动奖品、活动劳务等提供的资金支持。

2018年城子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报表2018年城子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目录2018年城子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