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政府

索 引 号:

公开责任部门:

信息名称:文明创建有温度,疫情防控有力度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

发布日期:

内容概述:文明创建有温度,疫情防控有力度

文明创建有温度,疫情防控有力度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确保我区社会环境的温馨、有序,区发展改革委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开展文明天天见主题活动。

一是参与周末文明“微劝导”,营造疫情防控、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区发展改革委1月以来共组织参与周末文明“微劝导”5次,参与人次42人。活动中,机关干部不畏严寒,身着“门头沟热心人”服装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市民培养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用“门头沟热心人”的热情感染着市民、传递着正能量,全力营造疫情防控、全民参与的浓厚范围。

二是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区发展改革委4名新时代区级文明实践员,结合“‘战疫’筑防线 文明天天见”门头沟点赞大拇指行动,积极联系责任社区,分别前往曹各庄新二区、曹各庄新三区、小园一区及月季园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工作,向社区居民送去节日的问候,为社区居民开展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1月以来,区级文明实践员共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4次,参与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