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2018年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8-02-13 14:48 来源: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一、部门职责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工作和提出建议。

(二)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不断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和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

(三)举办老干部国际国内形势报告会、情况通报会;召开座谈会、学习培训会以及组织各种文体活动。

(四)指导各基层单位老干部工作,加强老干部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落实《门头沟区离退休干部工作责任制》。

(五)做好老干部来信来访、易地安置工作及社区“四就近”工作。

(六)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设1个内设机构,下设1个事业单位。行政编制8名,实际8人;事业编制20名,实际15人;离退休人员14人,其中:离休0人,行政退休9人,事业退休5人;其他人员6人,其中:社会化用工6人。

三、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收入预算9,462,619.90元,较2017年预算收入7,720,718.44元增长22.6%。包括:财政拨款9,462,619.9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462,619.9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00元;其他收入0.00元;上年结转0.0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9,462,619.90元,较2017年预算支出7,720,718.44元增长22.6%。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单位增员,增加工资、社保缴费等基本支出和离退休干部体检、节日慰问、活动中心维修等项目支出。

(一)按支出内容分,其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6,523,501.9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68.9%。

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939,118.0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1.1%。

(二)按照资金性质分,其中: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62,619.9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0.0%。

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0%。

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0%。

五、财政拨款重点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一)离退休干部慰问经费项目802,900.00元:用于安排全区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支出。本项目绩效目标为:全力做好重大节日走访看望离退休干部工作,慰问对象包括全区离退休干部、春节期间因病住院的离休干部和局级退休干部、生活困难的离休干部和离休干部遗属等,向他们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平时及时看望生病住院的离休退休干部。为90岁和100岁的离休干部过生日等,让离退休干部切实感受到党和组织的温暖。

(二)离退休干部体检经费项目869,600.00元:用于安排全区离退休干部体检支出。本项目绩效目标为:切实关心离退休干部身心健康,认真部署,积极协调,精心安排,全程陪同服务,为离退休干部进行健康体检,深受老干部的好评。

(三)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学习培训经费298,000.00元:用于安排全区处级退休干部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培训支出。本项目绩效目标为: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六、“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的单位范围

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8,742.00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12.00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预算数0.00元,比2017年预算数0.00元增加0.00元。

2.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17,232.00元,比2017年预算数17,120.00元增加112.00元,主要原因:单位增员。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81,51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预算数0.00元,比2017预算数0.00元增加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81,510.00元,比2017预算数81,510.00元增加0.00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74,568.17元,比2017预算数457,007.73元增加17,560.44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增加办公、水电等预算。其中:会议费2,970元 (此项资金为差旅费及小型会议费的50%),培训费8,360元 。

(说明: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数据口径与2017年部门决算口径一致)

七、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项目财政拨款预算0.00元。

2018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财政拨款预算0.00元。

八、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九、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情况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我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价值取向,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发挥离退休干部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学习培训类:

举办局职离退休干部、离休干部、处级退休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班、通报会等,通过专家讲学授课、现场观摩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阅读文件报刊等形式,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激发全区离退休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热情和积蓄能量为全区发展建言献策的动力。

(二)慰问解困类:

做好“两节”和“双高”慰问,为特困企业和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及遗属给予困难补助,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全区离退休干部及其家属的手中,发扬我党关心爱护老干部的光荣传统和中华民族敬老尊贤的美德。

(三)活动类:

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坚持做好离退休干部健康体检工作。持续推进老年大学发展,不断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持续推进“四就近”工作,确保离休干部活动所需。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条件。

附件:2018年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预算公开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