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北京市门头沟区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度预算公开说明

日期:2018-02-13 11:06 来源:2018年预算公开

分享代码

字号:

一、部门职责情况

(一)参政议政,参与国家事务和经济、社会重大决策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

(二)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爵求和建议,在会贝与政府之间发挥桥梁作用。

(三)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合谈会;开展同海内外工商社团及工商界人士的联系,为地区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四)办好会办服务事业、经济实体。为会灵力。为会员办理私出国出境手续,负责非公有制经济人员的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和会计证的培训及管理。

(五)为会员提供市场、技术、商品等信息,开展工商专业培训,提供法律、管理、会计等方面咨询的服务,为会员提供证明,协调关系。

门头沟区工商联共设有两个职能部室:办公室、非公企业服务中心。

1、办公室:

处理工商联日常事务、内部规章制度及有关文件的起草;办公用品购置、发放;负责文、电处理;会议组织;文件收发、传阅;文书档案管理;文印、印鉴管理;机要保密;人事管理;财务、统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工作;内保、消防、车辆安全管理;对外联络及协调等。

2、非公企业服务中心:

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协同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依法加强会产管理和保护。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设2个内设机构,下设1个事业单位。行政编制7名,实际6人;事业编制5名,实际5人;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离休0人,行政退休13人,事业退休0人;其他人员0人,其中:社会化用工0人。

三、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收入预算3,150,440.56元,较2017年预算收入3,180,938.95元下降1.0 %。包括:财政拨款3,150,440.5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50,440.56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150,440.56元,较2017年预算支出3,180,938.95元下降1.0 %。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及退休职工人员减少。

(一)按支出内容分,其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150,440.56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0.0%。

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二)按照资金性质分,其中: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50,440.56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0.0%。

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五、财政拨款重点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无财政拨款重点项目。

六、“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的单位范围

门头沟区工商联“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6,586.00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6,698.00元减少112.00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及机动费下降0.6%。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预算数0元,比2017年预算数0元增加(减少)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

2、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18,816.00元,比2017年预算数19,928.00元减少112元,主要原因: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减少非必要公务接待。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26,77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预算数0元,比2017预算数0元增加(减少)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26,770.00元,比2017预算数26,770.00元增加(减少)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2,896.26元,比2017预算数218,197.62元减少15,301.36元,主要原因:2018年办公费、水费、邮电费、工会经费等费用因人员减少而下降。其中:会议费1,485.00元(此项资金为差旅费及小型会议费的50%),培训费4,180.00元。

(说明: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数据口径与2017年部门决算口径一致)

七、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项目财政拨款预算0元。

2018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财政拨款预算0元。

八、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九、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情况

(一)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二)加强非公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非公人士健康成长。

(三)利用开会、培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方针政策;宣传工商联组织的一些基本知识,本区位优势和招商优惠政策;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区广大非公人士的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在政治上更加自信、发展上更加自强、守法上更加自觉。

附件:2018年门头沟区工商联预算公开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