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2018年门头沟区地震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8-02-13 16:30 来源:北京市门头沟区地震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一、部门职责情况

1、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制定的防震减灾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并监督检查其执行情况;

2、制定门头沟区防震减灾工作计划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门头沟区地震监测工作,提出地震趋势预报意见;

3、统一规划全区的地震监测台网及其信息系统建设,实现资源共享;

4、管理本区地震监测台网,强化震情跟踪,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

5、负责门头沟区震害防御工作,制定全区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指导基层单位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的编制,并检查其执行情况;

6、管理全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并监督实施;

7、管理全区地震烈度区划成果的应用,按照有关规定管理全区工程建设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

8、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地震应急救援工作体系,建设应急避难场所,组建防震减灾助理员和社区、乡镇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并组织培训和定期演练;

9、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

10、建立门头沟区地震应急指挥中心以及相配套的地震应急信息管理系统和综合服务系统,承担震时抗震救灾指挥机关办事机构的职责;

11、承办北京市地震局和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3个内设机构,下设0个事业单位。行政编制0名,实际0人;事业编制10名,实际9人;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行政退休0人,事业退休8人;其他人员3人,其中:社会化用工3人。

三、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收入预算3857063.95元,较2017年预算收入4863427.00元下降20.7%。包括:财政拨款3857063.9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57063.95,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元,主要为0;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857063.95元,较2017年预算支出4863427.00元下降20.7%。下降的主要原因为:2018年减少监测中心工程款1320000.00元。

  (一)按支出内容分,其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701542.91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70.0%

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1155521.04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0.0%

  (二)按照资金性质分,其中: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57063.95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0.0%

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0%

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0%

五、财政拨款重点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一)防震减灾示范村建设项目290512.00元:用于妙峰山水峪嘴村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村建设支出。本项目绩效目标为:完成《北京市“十三五”时期防震减灾发展规划》和2016年全市防震抗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各区政府在“十三五”期间每年要至少完成1个地震安全社区、村庄、企业建设。各区县地震部门要高度重视地震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保障经费投入,将其列为“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作之一抓紧抓好。该项目依托妙峰山镇水峪嘴村完成2018年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村建设任务。

(二)防震减灾助理员补贴项目169800.00元:用于安排全区283名二级助理员补贴支出。本项目绩效目标为:根据《北京市地震系统灾情速报工作实施细则》(京震发[2011]54号)文件精神,给予灾情速报人员一定的补贴、奖励,进一步加强基层防震减灾工作,完善防震减灾助理员队伍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明确职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地震应急指挥大厅及体验厅维护经费项目133200.00元:用于地震应急指挥大厅及科普体验厅维护支出。本项目绩效目标为:保障区地震科普体验厅的正常运行并充分发挥其在我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及门头沟区地震应急指挥平台的正常运行及其在我区地震应急指挥和抗震救灾中的应急指挥通信、评估等作用。

(四)测点补助项目121680.00元:用于80名台站观测员补贴支出。本项目绩效目标为:结合门头沟区实际情况对地震观测点观测人员发放适当测点补助费,保证测点观测人员地震观测的积极性,保证地震监测数据及时、准确、可靠。

(五)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建设项目90505.00元:用于大峪第一小学2018年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支出。本项目绩效目标为:按照市防震抗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示,“十三五”时期,深入开展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的建设工作。2018年建设学校为大峪第一小学,达到不断提高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震、自救互救技能,增强学校防震减灾综合能力的目的。同时通过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建设扩大防震减灾受教育人群,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灾害救助能力。

六、“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的单位范围

区地震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单位包括区地震局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3178.00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56.00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预算数0元,比2017年预算数0元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无。

2、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16448.00元,比2017年预算数16504.00元减少56.00元,主要原因:减少1人定额。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2673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预算数0元,比2017预算数0元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26730.00元,比2017预算数26730.00元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无。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83519.48元,比2017预算数392440.56元减少8921.08元,主要原因:减少1人定额。其中:会议费1080.00元,培训费3040.00元。

七、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项目财政拨款预算0元。            

八、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无。

九、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情况

保证我区防震减灾工作正常运行。通过防震减灾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安全社区及示范学校、示范村的建设,不断提高我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震、自救互救技能,增强防震减灾综合能力。通过地质地理勘察项目,业务学习和野外科学勘察相结合,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并将勘察资料和研究成果,作为地震应急指挥工作的重要依据,最终达到推动门头沟区防震减灾工作,减轻地震灾害的目的。

2018年地震局预算情况说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