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直达资金2022年1月份执行情况工作进展

日期:2022-02-02 16:57 来源:区财政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截至2022年1月末,我区中央直达资金规模5,215.71万元,指标均已分配下达完毕,指标分配下达率100%;实际支出1,743.36万元,支出率33.4%。具体支出结构及主要成效如下:
1.就业补助资金:支出348.88万元,支出进度32.2%;保障下沉镇街的劳动保障协管员、村级动物防疫员、治安巡防员等纳入镇街统一管理的公益性就业组织协管员正常开展工作。
2.优抚对象补助经费:支出273.68万元,支出进度46.2%;发放优抚对象定期抚恤金和补助金,减轻重点优抚对象生活压力;慰问全区重点优抚对象(烈士子女、伤残军人、农籍老兵等),体现党和政府对保家卫国功臣的关爱。
3.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经费:支出41万元,支出进度79.6%;一是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提供燃油补贴,减轻残疾困难群体经济负担。二是落实残疾人康复政策,提高残疾人康复水平,为残疾人康复提供必要的场地器械康复指导等服务。
4.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支出276.6万元,支出进度19.6%;一是落实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发放生活补助,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完成学业,实现教育公平;二是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教育教学活动和其他日常工作任务等方面的支出,支持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5.学生资助补助经费:支出3.69万元,支出进度28.4%;积极落实资助政策及教育保障机制,为家庭经济困难高中生发放国家助学金,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6.医疗救助补助资金:支出277.34万元,支出进度58.6%;建立健全困难群众救助帮扶服务体系,发放社会救助对象医疗救助和因病致贫家庭医疗救助补助,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重,有效防止因病返贫现象。
7.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经费:支出522.16万元,支出进度91.6%;扎牢社会救助红线底线、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减轻困难群众生活压力,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