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24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 2022-11-21 17:45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来源: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




会上,永定镇、王平镇、大台街道办事处、大峪街道办事处分别就门头沟区城乡环境建设管理考核结果进行发言。

喻华锋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城乡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高标准做好环境保障工作,确保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落到实处。要多元共治,协同发力。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机制作用,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环境治理,共创美好环境。

与会人员观看了门头沟区前沿科技企业宣传片,区市场监管局就“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喻华锋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营商环境建设年”为契机,聚焦关键环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企业营造最高效、最舒心、最安心、最贴心的营商环境。要按照市级部门工作要求,部署“6+4”一体化综合监管区级场景试点工作,确保场景化监管尽快落地实施。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关于门头沟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行动计划三季度工作进展情况。

喻华锋要求,全区上下要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整改2021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各牵头单位要积极配合、认真自查,推动清单再落实、责任再夯实、质效再抓实,确保2022年成效考核成绩优秀、排名提升。要加快推进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计划各项任务落实,系统谋划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坚持首善标准、系统思维,强化重点攻坚,推进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汇报了“接诉即办”工作情况。

喻华锋要求,要继续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各部门、各镇街要坚持“事要解决”原则不动摇,多从群众利益的角度出发,着力办好每一件诉求。要继续在疫情防控上下功夫。继续盯紧办好各类涉疫诉求,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务求“问题解决、群众满意”。要继续在主动治理上下功夫。各部门要结合冬季群众诉求特点,研究解决好供暖、燃煤供应等高频、共性、趋势性问题,为我区精细化治理补齐短板、打牢基础,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会议审议研究了区政府办公室报审《门头沟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的请示。

喻华锋要求,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主动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更好发挥建议的双向互动功能。要加强跟踪办理,切实提高办理成效。对代表多次提出的难点建议提案,要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问题解决。要推进建议办理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真正体现建议价值,最大程度将代表的真知灼见转化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转化为谋划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的决策依据,共同助力“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研究了区园林绿化局报送《门头沟区园林绿化专项规划(2020-2035)》的请示。

喻华锋要求,区园林绿化局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推动工作落实,确保达成既定规划目标。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共同推进我区园林绿化事业发展,不断提升生态景观建设和管理水平,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领导庆兆珅、王培兰、马强、陈军胜、颉换成、朱凯、顾慈阳参加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24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