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29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 2023-01-05 10:26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来源: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召开第29次区政府常委会。会议审议研究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报审《门头沟区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的请示。



  喻华锋指出,在各部门、镇街的共同努力下,我区2022年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体进展顺利,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成功获评“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进一步筑牢了首都西部绿色屏障。


  针对新一年的工作,喻华锋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区“两会”精神,齐心协力守住生态这个立区之本。二是要强化改革创新,坚持先行先试,统筹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水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减污降碳四大重点领域工作。要加快信息化、科技化建设,推动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落细。要扎实推进“六水联通”“百泉复涌”工程、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建设等水生态保护治理工作,不断改善全区水生态环境。要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开展“零碳园区”“零碳小镇”“零碳乡村”等低碳试点示范建设,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坚持系统化谋划、协同化推进、精准化实施,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强大合力 ,积极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政府领导庆兆珅、马强、陈军胜、颉换成、朱凯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兴无、区政协副主席贾卫东列席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29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