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30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 2023-02-02 10:57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来源:

分享代码

字号:

    2月1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30次政府常务会。会议研究审议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议题,并对《政府投资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出席并主持会议。



    在审议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报审《门头沟区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的请示后,喻华锋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格履行安全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深入细致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要以隐患排查治理为着力点,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各镇街各部门要牢牢牵住隐患排查治理牛鼻子,深入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切实防控风险、预防事故。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冬春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燃气使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各级党政领导要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以全覆盖要求排查风险隐患,以零容忍态度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全天候方式狠抓各类执法检查,以钉钉子劲头夯实安全基层基础,为我区创造平稳有序安全生产环境。



    三是要大力推动安全关口前移,强化风险管控,积极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深入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各类安全风险,进一步完善全区安全风险电子地图。对存在较大重大级别安全风险的场所、区域、岗位设备,逐个实施重点风险管控,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化解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事前预防和事后处置能力。要密切关注风险变化,按照实际要求做好风险信息记录。




    四是要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形成高压态势。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进一步完善检查工作制度。要紧盯可能造成重特大事故安全风险隐患,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上下联动,重拳出击,严格执法,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区领导杨建海、王培兰、朱峰、马强、颉换成、朱凯、达桑阿米、苗建军参加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30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