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42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 2023-05-25 14:14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来源: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主持召开第42次区政府常务会。

  会前,市司法局法治调研处处长吴苗林受邀就深入推进新时代首都法治政府建设,为与会人员进行授课。

  会议第一阶段听取了区城市管理委关于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以及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全区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第二阶段分别审议研究了区统计局关于报审《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的请示;区民政局关于报审《门头沟区“十四五”时期社会治理规划》的请示以及《门头沟区“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规划》的请示;区司法局关于报审《2023年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的请示。

  吕晨飞要求,要紧盯垃圾分类关键环节,坚持推广有效的运行模式,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推动居民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要深刻吸取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紧盯汛期等关键时间节点,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依法经济普查,加强普查数据全过程质量控制,积极推进普查成果的实际应用。要推动我区加快形成精细化治理新模式,不断提升“七有”“五性”工作水平,持续打造“门头沟热心人”特色品牌亮点。要以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深入实施“基层治理固本工程”,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强化程序意识,保证重大行政决策内容依法合规,提升决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确保事项落实到位。

  区领导杨建海、李伟、马 强、颉换成、朱 凯、达桑阿米、孙建新参加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42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