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务局、区财政局召开2023年重点推进项目座谈会

日期: 2023-01-24 17:25来源: 来源: 区水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区水务局、区财政局围绕2023年重点推进项目开展沟通座谈。重点聚焦市水务工作会、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六水联通”、“百泉复涌”等推动门头沟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水务项目进行了深度沟通。

会上,区水务局以“焦点优先、规划先行、基础保障、科技赋能”为重点,将25项重点推进项目的基本情况、申报依据、项目进展及资金需求进行了逐一汇报。

下一步,区水务局将围绕区财政局提出的项目实施建议,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确保生态效益优先,坚定生态立区的脚步,坚守首都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启动“六水联通”一期工程,分阶段开展“百泉复涌”修复与保护;二是确保实施背景透彻,奏响文化兴区的乐章,以区域水资源“空间均衡”为载体,以西山永定河文化为灵魂,开展水资源综合管理、供排水提升保障、积水点治理及防洪除险项目,高标准守牢首都西部生态屏障;三是确保基础数据准确,坚持科技强区的支撑,加快构建“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水务科技支撑体系,持续推进“取供用排”数据汇聚及智慧应用项目,加大数字化平台整合升级改造,实现“一屏智水”;四是确保流程节点清晰,科学合理编制“十四五”水务各项规划,以河长制任务清单、绩效考核目标为重点,规范水务项目申报流程,以压茬推进、工期倒排为重点,厘清水务项目实施难点,全力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合理、高效使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