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召开2022年度科室、大队、部门述责述廉汇报会

日期: 2023-02-01 15:19来源: 来源: 区交通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拼搏奋进,砥砺前行。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我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区交通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科室、大队、部门述责述廉汇报会。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彤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大队副队长、各分队负责人、两中心负责人、局机关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三联合派驻组组长徐建民同志莅临指导。

会上,首先由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彤同志从三大方面二十一项内容对2022年我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一是坚持政治党建引领,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存在问题和明年工作计划。

会议第二项,由战备办、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和综合执法大队一分队分别围绕履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廉政教育开展情况、廉政风险防控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明年工作计划等内容逐一进行现场述责述廉汇报。汇报采取声影结合新形式,运用大量工作数据,把全年工作做了全面细致、实事求是的总结,其他科室(部门)会后书面进行汇报。

三个部门现场汇报完毕后,与会同志参与打分测评,并分别对客运公交出行、安全应急和执法活动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当面质询,问题辣味满满,部门负责人答题底气十足,详细回应关切,认真谈落实举措。相关部门主管领导也针对现场汇报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指出交通工作是一个流动的,在车轮上的民生工作,开展工作时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未来一定紧密结合区域绿水青山发展定位,承担起交通运输工作责任担当,深入一线开展大量调查研究,不断强优势补短板,找准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推进我区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纪委监委第三联合派驻组组长徐建民同志对我局全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大家在工作当中尽职尽责、奋勇争先、不辞辛苦、敢于担当。表示通过部门汇报也充分呈现出我局“工作比较实、重点突出和坚持党建红色引领”三个鲜明特点。最后,就派驻三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从三个重要性对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第一个重要性要充分认识述责述廉会议召开的意义,它是对全年工作的一个检验和总体评价。第二个重要性是大家互相借鉴互相学习的一个重要性,它对工作全面开展起着非常积极促进的作用。第三个重要性是为了今年更好的开展好各部门的工作,更好的抓实全局交通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一定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认真总结,及时查漏补缺,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把交通事业推向更高水平。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忠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再次充分肯定了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述责述廉会议进一步唤醒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是推动全局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有效举措。我们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团结奋斗,积极面对存在的问题抓实明年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要求。充分利用科室部门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平台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学习,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和廉政思想教育,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把从严从紧从实贯彻体现到交通运输工作全过程。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廉洁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家风家训家规教育,持续强化“八小时以外”的教育管理,规范和约束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全面促进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并以制度建设年为契机,对单位管理制度进行进一步梳理和完善,不断明确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提高全局运行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建设模范单位,打造过硬交通铁军队伍。

三是严格“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刻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警觉和坚韧执着,不断增强“一岗双责”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能力,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严格按照责任清单内容、任务措施、承办部门和完成时限,真正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真抓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交通铁军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