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3-05-25 09:26来源: 来源: 区退役军人局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24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动员部署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贺军,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重点工作的汇报;听取了“首都双拥模范单位及个人”“最美拥军人物”评选工作的汇报;听取了《门头沟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区人力社保局、妙峰山镇和32039部队作交流发言。

喻华锋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考评之年。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使命担当,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要不断丰富基层双拥工作内涵,持续深入开展“六进军营”特色拥军活动,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采取有效措施着力破解“三后”问题,不断增强军人职业的尊崇度和优抚对象的获得感。

喻华锋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优质资源要素在军地之间相融互通。要在强化科技创新驱动中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我区国防力量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协调推进。要在破解发展难题中强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大对驻区部队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同时,积极推进军用资源向民用资源的有效转化,建立军地应急联动体系、两用人才培养体系、资源共享共用体系,在助力地方建设发展上再立新功。

喻华锋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引导退役军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挖掘模范典型人物、集体事迹,树立身边榜样,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要做好服务保障,巩固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水平,认真做好接收安置、就业创业、优抚褒扬等工作,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要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加强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统筹调度,确保合力摘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桂冠,推动我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