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翅镇召开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会

日期: 2023-01-16 09:48来源: 来源: 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分享代码

字号:

为做好辖区重点人员服务保障工作,14日,雁翅镇召开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会。镇人大主席李东梅、镇党委副书记杨蕾、雁翅镇卫生院、镇疫情防控专班、24个村(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乡村医生参加会议。

雁翅镇卫生院副院长牛翠玲为各村(居)工作人员和乡村医生培训了血氧夹的使用方法,明确简明监测预警标准。同时还为各村(居)发放255份退烧药等治疗性药品,对药品的剂量和适用情况做出了详细说明,强调一定要按照规范指导患者服用。

镇党委副书记杨蕾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各村(居)要及时为重点人员独居群体发放中药预防饮,全力做好“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坚持每日问询,持续摸排信息、动态更新台账。

针对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镇人大主席李东梅同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从以下方面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各村乡村医生要严格工作纪律,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各村乡村医生要加强同村(居)两委对接,掌握重点人员情况,主动做好上门服务。三是充分发挥乡村医生作用,各乡村卫生室要应开尽开,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