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镇召开2023年节后收心会

日期: 2023-02-03 14:01来源: 来源: 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31日,龙泉镇召开2023年节后收心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镇各村居两委干部、镇机关包村居干部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王月超主持。

镇长刘学围绕创城迎检、经济发展、环境建设、重点工程、接诉即办、疫情防控等方面对2023年镇政府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镇党委书记崔兴珠指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龙泉镇全镇上下以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举措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崔兴珠要求:

一、收心归位,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全镇上下要迅速收心归位、调整状态、提振精神,主动适应新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切实以信心百倍、充满活力的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各项制度要求和工作纪律,特别是严格上下班、请销假纪律。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榜样,管好分管科室和所包村居,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镇纪委要加强纪律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切实保证机关正常工作秩序。

二、理清思路,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要在创城迎检上当主力。我镇处于门城核心地带,近期中央文明办将对我区开展测评,前期大家的辛勤付出,将会在此次测评中得到全面检验,大家还要以愈战愈勇的姿态、不胜不休的精神,加大对环境秩序的巡查监管力度,确保在此次测评工作中不扣分、得高分。

二要在接诉即办上善作为。接诉即办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全镇上下要切实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对百姓诉求做到有一办一、举一反三,着力解决好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三要在安全生产上求实效。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关科室、各村、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消防安全、护林防火、预防煤气中毒等工作,确保地区安全稳定。

四要在产业发展上走在前。相关科室和各村、居要紧紧围绕“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进一步梳理产业资源,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持续做大做强村集体产业,切实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集聚。

三、强化领导,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始终坚持“干”字当头、攻坚克难、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把更多的心思倾注在干事创业上,把全部的本领施展在推进落实上,自觉做到“八个带头”、自觉当好“八个表率”,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按时、按质完成。

一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到抓发展、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上,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带头争一流、走在前,做争先进位的表率。要自觉对标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来谋划自己分管的工作,解放思想,高点定位,奋勇争先,切实以钉钉子精神把分管的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

三要带头扛责任、抓落实,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始终怀着“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和夙夜在公的使命感,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工作干事业上,切实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四要带头抓发展、强担当,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紧紧围绕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主线,主动担当作为,谋深谋实工作目标、思路、措施,奋勇争先、比学赶超,切实以工作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

五要带头践初心、担使命,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人民至上,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抓好接诉即办、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六要带头讲团结、聚合力,做精诚合作的表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镇党委、镇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持续营造出干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发展“一股劲”的生动局面。

七要带头守底线、防风险,做安全发展的表率。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八要带头讲纪律、守规矩,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始终心存敬畏,强化廉洁自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维护好龙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镇上下要切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信心决心,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奋力打好新年开场第一仗,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