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丨2023年妙峰山镇党员培训班开课啦

日期: 2023-05-22 23:01来源: 来源: 妙峰山镇

分享代码

字号:

党员培训班开课啦~

    为提高全镇党员队伍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3年妙峰山镇党员培训班于5月22日正式开班。培训班课程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党史、党规党章党纪、党员个人素养提升、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内容。



    镇党委副书记荣世生同志做开班动员

    镇党委副书记荣世生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借助此次相互交流的机会,加强沟通、共同提高认知水平。二是要好好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本轮系列培训聘请的都是理论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熟悉基层情况、贴近工作实际的领导和老师进行授课。三是参训党员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要联系实际,活学活用;要统筹谋划,以学促干;要发挥作用,学史力行。

开班第一课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倪渊老师授课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倪渊老师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打造文化赋能新引擎”为题,提出了:一是全面阐述了乡村振兴是什么、为什么要乡村振兴。倪渊老师通过乡村振兴大事记让党员干部们明晰了乡村振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是突出强调了文化是乡村振兴的内核,通过各地案例、产业图示等体现乡村振兴的各种途径,并着重介绍了文化赋能相关的重点领域。三是汇总提出了助推乡村振兴的四个原则及三种措施。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主体积极性,多方聚力协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特色发展。


    党员干部们认真听课



党员培训班

    随着开班第一课“文化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圆满结束,妙峰山镇将持续做好党员思想教育管理工作,开展系列培训促使广大党员开拓思路、提高认识、活学活用、指导实践,为“大美妙峰”贡献乡村振兴的先锋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