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镇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工作会

日期: 2023-05-17 10:21来源: 来源: 王平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全区关于劳有所得领域诉求办理工作的要求,近日,王平镇组织召开《王平镇劳有所得领域诉求办理工作专题会》,区人力资源社保局四级调研员张荫来、王平镇人大主席周建国、副镇长李丽、四工区项目部负责人及王平镇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根治欠薪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目前镇域重点工程进行逐一梳理,随后,109四工区项目部负责人对现阶段用工及工资支付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最后,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根治欠薪工作,督促属地工程建设单位要提高站位、落实企业责任,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要求必须实施到位,农民工工资必须第一时间发放到位,坚决防止因欠薪问题失查失管引发极端事件。
    下一步,王平镇将切实加强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从“接诉即办”向“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延伸,有效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着力构建不敢拖欠、不想拖欠、不能拖欠的工作格局,维护镇域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及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