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峪街道扎实推动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助力我区生态立区绿色环保理念

日期:2023-04-18 15:29 来源: 大峪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以全区第一批绿袖标垃圾分类指导员韩兴芝从事垃圾分类工作的自身经验和经历为蓝本,撰写《葡东社区的“臭奶奶”》宣讲稿,以第一人称的形式,参加区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取得第二名后,代表门头沟区参加市级“绿娃在行动”知识竞赛,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获得三等奖。全面展示韩兴芝老人在担当楼门组长、志愿者、居民代表同时,热心公益事业,全身心投入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分拣等工作,垃圾分类准确率达到100%,“臭奶奶”的绿色文明事迹在辖区广泛流传。
联合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大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等职能部门,按照“应收尽收”的原则,组织双峪路沿线32家底商集中签订其他垃圾分类清运合同,不断提升辖区非居民生活垃圾规范管理工作,同时完善沿街底商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三类收运合同规范签订;4月以来,职能部门开展路侧沿线执法检查6轮次,对非法收集、运输和处置垃圾等行为进行严格检查,同时鼓励社会面监督、举报违反垃圾集中收运处理规定的行为。
强化“垃圾分类驿站+流动收集”相结合的形式,以小区为单位,推动垃圾分类示范化小区创建工作;滨河德露苑、绿岛家园、向阳东里、向阳4个社区流动收集车采取“摇铃、小喇叭”等设备定时循环流动收集,同时辅以投放积分奖励机制,月末开展兑换积分活动;社区干部实行每日两查,保障垃圾不堆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