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目录导航

  • 《北京市门头沟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包含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生态保护行动,五大板块,共88项重点任务,200项具体措施。一是坚持统筹部署,把灾后恢复重建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落实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推门头沟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二是坚持整体推进,强化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对标“十四五”规划目标,充分衔接门头沟区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生态修复提升子行动等要求,确定全年重点任务,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三是坚持创新引领,全面承接市级规定的目标任务,以蓝...

  •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对标“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目标,统筹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根据《北京市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推进美丽北京建设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结合区委、区政府年度工作安排,制定《北京市门头沟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

  • 若干措施所涉及资金类奖励和补贴与我区其他同类政策按照“从优不重复”原则落实,企业自主选择。政策有效期自印发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由区科信局会同相关部门负责政策解释,涉及资金类政策由各牵头单位制定细则并实施。

  • 《门头沟区关于促进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主要包含四方面内容。一是支持人工智能企业入区发展。依据“门十条”、“高新十二条”、“算法人才十条”等政策,吸引人工智能企业向我区聚集,对入区的人工智能企业采取清单制动态管理及专人对接服务,给予资质认定奖励并按照相关规定享受房租优惠;对算法人才在京西智谷科技园创办企业的,给予前三年免费入住“算法创客空间”、优先使用区内算力资源等支持。二是鼓励人工智能企业开展创新研发。鼓励基于国产算力开展研发,补贴企业算力支出,降低人工智能企业研发成本;支持技术在我区落地应用,根据大模型企业技术创新应用需求,持续提供开放的应用场景和数据支持;对于领军人工...

  • 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0〕52号,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国卫人口发〔2022〕26号),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年—2025年)》(京政办发[2023]6号),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普惠托育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京卫家庭[2023]22号)要求,为积极推进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公办托育服务实行政府指导价工作,经门头沟区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教育委员会、区财政局联合印发...

  • 2023年9月1日起,我市最低工资标准每月不低于2420元,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26.4元/小时,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法定节假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62元/小时。

  • 2023年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最低缴费标准为年缴费1000元,最高缴费标准为年缴费9000元。

  • 个人养老金的参加人应当是在中国境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

  • 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包括人力资源服务许可、人力资源服务备案、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变更经营地址或者终止经营活动、设立分支机构报告等三类。

  • 服务机构应如实诊断工伤伤情,甄别工伤伤情与非工伤伤情,并应当依法依规开具处方,因工伤治疗需要为工伤职工出院带药量或门(急)诊开药量一般不超过4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