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目录导航

  • ①近期免冠照片一张以及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表》;②居民身份证;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③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并提交其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④国家工作人员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⑤省级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报经国家移民管理局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现役军人申请电子普通护照,按照管理权限履行报批手续后,由本人向所属部队驻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签发的,请申请人等待...

  • 在国内的公民申请电子普通护照,应当由本人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申请,提交居民身份证、近期免冠照片以及申请事由的相关材料,接受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的询问。申请人在办理电子普通护照时,应当接受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现场采集指纹及签名信息。

  • 本市参保人员有跨省异地就医需求时均可申请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

  • 备案手续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或参保区经办机构窗口等线上线下多种途径,以登记本人信息、签署个人承诺书的方式进行办理。

  • 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线上办理的异地备案,可在“异地备案”界面,点击右下方“备案记录”,选择“自助开通”,查看异地备案状态和详情信息。

  • 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住院就医不需要选定点医院。门诊特殊病就医需按规定办理资格认定或登记(备案)手续选择定点医院。

  • 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时,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选定备案有效期限,备案生效日期和备案截止日期以系统登记日期为准。

  • 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本市就医无影响。即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原选定的本市个人定点医院保持不变,可在本市和就医地双向享受医保就医待遇。此外,本市所有定点中医医院、定点专科医院、定点A类医院、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参保人员共同的定点医院,无需选择,可按规定就医。

  • 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应遵循“先备案,选统筹区,并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就医”的流程,备案成功的参保人员,在本人备案成功的异地统筹区内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的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等,可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费用。

  • 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前,需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备案手续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或参保区经办机构窗口等线上线下多种途径,以登记本人信息、签署个人承诺书的方式进行办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