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石景山区与门头沟区签署合作发展框架协议

日期:2018-12-05 17:12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30日上午,石景山区委书记于长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之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起带队到门头沟区,围绕“落实北京城市总规,加强区域合作,推动共同发展”的主题进行交流学习。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等区领导,与石景山区领导一同参观绿海运动公园,并进行了座谈。

在绿海运动公园建设项目现场,两区领导查看公园规划建设情况,了解门头沟区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加大区域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力度,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发展示范区等情况。

座谈会上,门头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利锋和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田利跃分别围绕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所赋予的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介绍了两区工作。随后,陈之常与付兆庚签署了《合作发展框架协议》。

于长辉、陈之常表示,石景山区与门头沟区地缘相近、人心相通、民俗相近、山水相连,在诸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这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进入了实质化的推进阶段。下一步,石景山区与门头沟区一是将立足全面,深入合作,推进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二是将立足共享,注重协同,推动协调、配套、联动发展。三是将立足长远,完善机制,推进合作交流持续深入开展。

张力兵、付兆庚表示,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的指示精神,加强两区沟通合作的重要举措。石景山区作为中心城区,在多方面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门头沟区将学习石景山区在社区管理、创建无违建城区和全国文明城区等方面的经验,结合两区规划、新首钢的规划,围绕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加强交通、环境、产业和职住平衡方面的融合,共同建设首都西部综合服务区,共同维护首都西部生态环境,携手守好首都西大门。同时,希望两区继续加强区级层面联动及部门间一对一互动和项目联动,将双方的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共同打造好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为两区百姓造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