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比学赶超”擂台赛

日期:2019-01-04 09:39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2019年1月3日下午,门头沟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比学赶超”擂台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精神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市委农工委副书记苏卫东,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等市、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金玲通报2018年北京市文明城区测评报告内容和我区第4次“比学赶超”擂台赛结果。获得擂台赛排名第一的永定镇和区教育工委的行政主要领导分别作经验介绍;排名末位的大台街道和区园林绿化局的行政主要领导分别作整改报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利锋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报告。

滕盛萍对我区“创城”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门头沟区在新的起点上要坚持“守正创新”,从“紧”“常”“合”三个方面,持之以恒地推进“创城”工作。一是切合要紧。要紧跟全国的测评体系,精准发力,一项一项地做好排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查缺补漏,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工作导向,把“创城”工作融入到地区发展中,打造幸福美丽的门头沟。要紧贴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的需求,积极回应市民关心的问题,努力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功夫要下在经常。要不断完善考核制度和反馈机制,要克服畏难情绪,坚决防止工作反弹。三是要把“创城”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时,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整合力量,共建共享文明成果。

张力兵指出,新年伊始,全区第一次大会就是举办今年第一次“创城”擂台赛,也是“创城”以来我们开展的第四次擂台赛,既是对2018年“创城”工作的全面总结,又是对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也是对2019年“创城”攻坚进行的总部署、总动员。在前期“创城”工作中,我区始终坚持“创城”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紧密结合,“创城”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创城”与城乡环境整治紧密结合,“创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9年,希望大家围绕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我区“创城”方案和此次会议的要求,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以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名片为目标,再鼓干劲,奋勇争先,确保坚决打赢打好“创城”攻坚战。

张力兵强调,“创城”攻坚战是一场持久战,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认清“创城”的重大意义和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常抓不懈。一是要再鼓干劲,再立新功。要从勇担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化对“创城”意义的再认识再提高,再鼓斗志再出发。要从传承历史奉献的高度,深化对“创城”态势的再认识再提高,再强信心再攻坚。二是要再鼓干劲,再争上游。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精准施策,从强化“创城”指标弱项方面发力,从补齐城乡环境短板方面发力,从填补长效机制漏洞方面发力,以“讲奉献、争第一”的精神巩固现有成绩,彻底扭转劣势,堵住漏洞。三是要再鼓干劲,再创佳绩。要坚决落实市委书记蔡奇同志调研我区时的指示精神,将蔡奇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作为第一政治任务,作为“创城”攻坚、城乡环境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的方向,进一步强化领导明职责,强化引导造声势,强化督导保实效,全力朝着“创城”目标奋勇前进、再创辉煌。

区领导张永、张兴胜、陆晓光、闫中、金秀斌、李耀光、张闯、许彪、何渊、李伟、赵北亭、张翠萍、王涛、庆兆珅、张满仓、冯飞、高连发参加会议。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村居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各镇街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