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9-01-11 09:4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2019年1月10日上午,政协门头沟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区委书记张力兵出席并发表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等区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区政协主席张冰主持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张满仓、冯飞、高连发、野京城、顾慈阳、安长生,区政协秘书长张爱宗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

闭幕会前,大会进行参政议政发言。

民革门头沟区支部做了《关于“创城”工作的共识与建议》的发言;民盟门头沟区工委的建议内容是《关于加快我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民建门头沟区工委做了《创造就业岗位,夯实创城根基》的建议发言;民进门头沟区工委的建议内容是《关于我区地质资源开发与利用》;农工党门头沟区工委的建议内容是《关于加快推进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致公党门头沟区支部做了《关于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高精尖”产业政策实施》的建议;九三学社门头沟区支社做了《坚持高标准保护下的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门头沟区工商业联合会的发言内容是《关于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建议》;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的发言内容是《关于精准帮扶工作的建议》。

上午10时,大会举行闭幕会。会议听取了《政协门头沟区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政协门头沟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门头沟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张力兵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担当,聚焦全区绿色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达到了明确方向、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刚刚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及各位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棚户区改造、低收入精准帮扶等重要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实施民主监督、深化协商议政,为全区发展建设作出了贡献。

就做好2019年政协工作,张力兵强调,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坚定方向、紧扣重点、发挥优势,围绕落实全区中心工作凝聚最广泛共识、汇聚最强大合力,以新形象展现新担当。一是要聚焦落实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进思想共识,增强协商主动性,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确保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推动我区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坚持围绕大局明确焦点,坚持紧扣重点建言献策,坚持反映民意履职担当,切实为“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凝心聚力,携手奋进。三是要聚焦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要切实强化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委员作用,切实建强政协机关,确保我区人民政协事业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区委将继续支持区政协按照章程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为政协更好发挥建言资政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全区各部门都要全力支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工作,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共同为政协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张力兵最后强调,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同德、改革创新、苦干实干,全力开创现代化生态新区绿色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政协门头沟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