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规土分局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日期:2019-03-06 09:36 来源:门头沟区规土分局

分享代码

字号:

门头沟区规土分局按照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2.0版要求,在不动产登记大厅,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实现“一网、一门、一次”式快捷办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在不动产登记大厅看到,往日熙熙攘攘的人群减少了不少,咨询台的工作人员根据不同办理事项,引导人流到各窗口进行办理,办事大厅内也贴着细致的办理流程,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捷。

办事企业工作人员说:“现在,我们只需要从网上提交一次资料,缴税、过户都能办好了,不但特别方便,而且时间还缩短了。”

据了解,优化营商环境2.0版发布后,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及税务等部门共同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服务,便利当事人办理不动产权利转移、抵押、变更等业务的全过程。

“从去年的物理整合到现在的化学聚合,使老百姓办理事项真正能够缩短时限。比如说,去年的一至五个工作日缩短到一至四个工作日,从材料申请上减少百姓的提交材料,真正实现三个部门交一套材料,减轻老百姓的负担。”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卢文中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