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全面落实“9+N”2.0版营商政策

日期:2019-03-07 10:02 来源:区发改委

分享代码

字号:

记者从门头沟区发改委了解到,今年1月下旬,全市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9+N”2.0版,从简流程、优服务、降成本、强监管四个方面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进一步破解营商环境痛点难点问题。在政策发布后,我区立即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调整、部署,全面落实“9+N”2.0版政策内容,提高窗口单位服务质量。

据了解,根据政策要求,我区进一步简化了办理相关事项流程,根据企业开办需求继续增加“一窗办理”综合窗口,推出营业执照及法人服务卡电子版,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同时,企业注销流程也得到了进一步简化,注销公告时间从45天缩短为20天。

区相关部门还升级了服务模式,推行新版“e窗通”服务平台,实现了企业开办网上“一窗”填报,申请营业执照、刻制公章、领用发票、“五险一金”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事项实现了实时对接,企业开办时间也由去年的5天压缩到了3天,环节也从原来的三步简化为一步。

与此同时,针对办事收费环节多、收费不规范问题,我区按照政策要求,进一步对办事收费进行了规范,严厉查处打击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切实降低企业成本,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我区各执法监督部门也加大了事项办理过程中和事项办理之后的监管力度,使企业在享受便利快捷的同时,严守安全生产,合法经营的底线,保证企业健康发展。

此外,优化营商环境政策“9+N”2.0版还对人才、司法保障、纳税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提升,一方面让企业办理事项更加简便、明了、高效,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各政务服务窗口的服务质量。

区发改委刘永婷说:“近期,我们开展了灵活多样的宣传培训活动,坚持从用户的体验来出发,制作素材材料,让大家更加直观、便捷的了解新政策、新变化,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水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