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提升服务质量 打造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

日期:2019-03-08 11:29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记者从门头沟区发改委了解到,全市出台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2.0版,在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水用气、开办企业、跨境贸易、纳税等多个领域推出改革措施,全力打造更加舒适、便捷、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

记者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大厅内按照功能划分为六大区域,分别为市场准入专区、新开办企业服务专区、工程建设项目服务专区、自助专区、综合服务区以及新增设了政策天天讲专区。新增设的专区用于向办事企业和群众宣讲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2.0版相关内容,工商、税务等部门均已派遣骨干力量到大厅参与讲解。

除此以外,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在软、硬件两方面进行了优化。在软件方面,中心加强了对窗口工作人员的考核力度,建立健全了监管、反馈、投诉等机制,着力强化了对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的调查,全力保障了服务质量。在硬件方面,中心进一步完善了大厅内的可视化指引,同时,在楼梯处增加了无障碍设施,方便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办理事项,营造了进门有问询、办事有指引、政策有解答、流程有监管、事项全办结的一条龙式服务环境。

“我们在提升大厅办公环境、软硬件设施的同时,还利用电子大屏、宣传展板、印发宣传折页等方式,对营商环境政策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政策的覆盖率和知晓率。”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俊杰告诉记者。

目前,区政务服务大厅内的市场准入专区、新开办企业服务专区、工程建设项目服务专区、综合服务区已经全部实现“一窗通办”。王俊杰说,“下一步,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加强窗口人员政策培训和服务大厅管理力度,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由“网上可办”向“全程通办”深化,100个企业群众办事的高频事项,实现一次不用跑或者‘最多跑一次’。”

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告诉记者,“以前最怕的就是跑了很多单位、盖了一堆章、重复提交材料之后,还得等好久,现在办业务方便太多了,没多久就全弄好了,不仅效率提高了,服务也越来越好了,对现在的营商环境非常满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