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工商分局打造贴心便捷服务

日期:2019-03-20 09:11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记者从门头沟区工商分局了解到,自优化营商环境“9+N”2.0版政策出台后,开办企业流程得到了大幅优化,登记时间也进一步缩短。同时,办事窗口服务质量也得到了明显提升。

“9+N”2.0版政策发布以后,我区整合了工商、税务、公安三个部门的登记系统,企业申请人使用“e窗通”网上服务平台,只需要在一个系统内就可以填写全部登记信息,原本需要5天完成的登记手续也精简为3天,大大节省了开办企业的时间成本。

此外,按照市工商部门统一部署,我区新开办企业获得的营业执照上均附上了二维码和NFC防伪标识,企业和市民均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和标识,认证企业信息和营业执照的真伪。已持有营业执照的企业也可以通过工商窗口更换新版营业执照。

“三天时间,基本上所有的事项都能办完。而且现在工商还有那种电子执照,我们只要通过一些支付宝、微信的小程序,就可以下载这个电子执照,这样我们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前来办事的企业负责人说。

区工商分局经济注册科副科长高峰向记者介绍道,“我们各部门之间从以前的串联审核变成了并联审核,加入了工商、税务、社保、银行开户预约等服务,当事人只要通过新版E窗通一次提交,然后通过一窗核准,如果只办营业执照,当天他就能取得执照。”

目前,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注册窗口已经实现“一窗通办”,下一步,区工商分局将进一步丰富政策宣传形式,提供优质的政策支持,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更加贴心、便利的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