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京西“兵支书”重返军营庆八一活动

日期:2019-07-30 11:25 来源:区退役军人局

分享代码

字号:

    

“八一”来临前夕,门头沟区退役军人局、区组织部、区武装部、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区科信局联合组织十三个镇街村居“两委”退役军人书记、委员,到驻区某部组织开展“重返军营寻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当”——京西“兵支书”重返军营庆八一活动。副区长张翠萍、区武装部政委李森林参加。

活动围绕“向军旗敬一次军礼、重温一次军人誓词、观摩一次军事表演、组织一次队列训练、参观一下营区建设、合唱一首革命歌曲、畅谈一回军旅荣光、学一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八个一”活动主题,让大家在活动中感悟初心、坚定初心。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斗志昂扬、意气风发,严格要求、认真训练,达到了预期的活动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八一”节前夕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久违的军营让他们倍感亲切,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始终保持和发扬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守初心、担使命”,做到“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助力门头沟区“六城联创”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主动讲好“四个一”的门头沟故事,团结带领村居百姓积极践行“门头沟四问”,积极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共同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

副区长张翠萍同志全程参加活动并讲话,她强调:一要传承红色基因,做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表率。一生为兵,一生做党的忠诚战士,要当好村和社区群众的主心骨和带头人,传承革命老区红色基因,讲好“四个一”门头沟故事,弘扬好门头沟精神,用红色故事培育人、红色文化塑造人、红色党建引领人、红色作风凝聚人、红色资源富裕人。二要牢记根本宗旨,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表率。牢记军人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做到不图名、不图利、只求百姓满意,艰苦奋斗、无私忘我,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三要积极开拓创新,做勇于担当、奋勇争先的表率。作为新一届村和社区“两委”干部,要继续发扬军人英勇拼搏、勇争第一的精神,在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中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关键时刻豁的出,顶的上,不负群众期望和组织重托。四要严守党的纪律,做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表率。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三重一大”决策程序规定,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紧紧围绕“六城联创”和“三四三三”工程,切实加强京西“兵支书”队伍建设,激励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改革建设的生力军和排头兵作用,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为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建军92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