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召开第五次人大工作会

日期:2019-09-06 11:46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5日上午,门头沟区委召开第五次人大工作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陈国才传达了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彭利锋就《中共门头沟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做了说明。

张力兵指出,区委第四次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镇街人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区发展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民主法治保障,推动全区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力兵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更好服务全区绿色发展大局。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助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好地为民造福。坚守人大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弘扬“四个一”奉献光荣传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弘扬担当作为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带动全区更好践行“门头沟四问”,促进全区人大工作“创首善、争一流”。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人大工作,更好发挥人大“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善治”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二是要坚定首善标准,切实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人大工作要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把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这个“纲”,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面助力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年度测评、拆违攻坚决战决胜等重点工作,切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不断开辟人大工作新境界,为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贡献力量。

三是要坚定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新时代人大履职能力。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需要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区委将积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依法行使职权,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和市、区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执行。全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牢固树立依法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意见和建议,积极配合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为人大履行职权创造良好条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