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日期:2019-09-12 07:28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10日下午,门头沟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专,副组长田强,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领导出席会议。

张力兵部署全区主题教育活动,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务必要抓好落实,以首善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要政治上追求高站位,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区各镇街、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红色追求,以市委书记蔡奇对我区提出的“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为红色动力,以“无我”和“赶考”的状态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努力走在全市前列。

二是要标准上追求争创首善,以“讲奉献、争第一”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要坚持以国庆服务保障工作为纲,把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最实际、最生动的主题教育。要坚持以打造“两个品牌”为抓手,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促进团结统一,以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落实好各项要求,我区制定了全区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准确把握,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接诉即办”与抓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直接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三是要组织上追求精精益求精,务求主题教育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强化分类指导,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设计方案,找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既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也努力探索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基层基础,结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发挥宣传舆论的引导作用,充分依托各级各类媒体,用好村、社区基层宣传阵地,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红专对我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时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紧密联系门头沟区实际,广泛深入调查研究,深刻剖析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上来,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围绕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将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巡回指导组将配合区委认真落实要求,抓好主题教育推进方式,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全区各镇街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