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09-18 08:56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16日下午,门头沟区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区领导参加学习。

会上,张力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区委书记会议精神。

张力兵要求,要及时跟进抓学习,政治站位再提高。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打造两个品牌相结合,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奋发有为推动地区绿色发展。要全力以赴保国庆,保障责任再压实。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的预测、预警和预防,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应急值守,严肃值班纪律,确保在岗在位。要不忘初心守绿色,生态富民再见效。要紧扣我区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这个大局,对“六城联创”等重点工作提前进行谋划,再梳理、再加力、再推进。

9月17日上午,门头沟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付兆庚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付兆庚强调,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走好“赶考”之路,用实际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时代答卷。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将主题教育做深、做实。要坚持科学统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全力做好国庆服务保障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联动,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目标,把“接诉即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直接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区委、区政府各项重点工作,使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领导陆晓光、孙鸿博、赵北亭、张翠萍、王涛、庆兆珅参加会议。

9月17日,门头沟区人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出席会议。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就指导工作进行了说明。

陈国才强调,区人大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全区人大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作风,做到践行宗旨守初心、深入基层解难题、对标看齐找差距、从严整改抓落实,全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坚持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彪、何渊、陈波参加会议。

9月12日上午,门头沟区政协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区政协党组书记、区政协主席张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就指导工作进行了说明。

张冰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强化政协政治平台功能,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引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始终自觉主动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通过主题教育,强化政协统战平台功能,切实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要通过主题教育,强化政协工作平台功能,进一步提高政协机关政务性服务水平,让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更好地履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区政协副主席张满仓、冯飞、高连发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