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

日期:2019-09-25 15:1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20日,门头沟区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专、副组长田强,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市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守初心”,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专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和学习收获。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进行指导。

王红专围绕“初心教育”主要“做什么?”“学什么?”“怎么学?”对我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强化“三心”,即“核心、民心、责任心”,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高举思想之旗,筑牢精神之魂。要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同时,要把主题教育与实际相联系,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区委战略布局,结合区委工作思路和年度工作安排,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发挥好“红色”和“绿色”的优势、特色。做到,“红色是本色”“绿色是底色”,“以红色带绿色”“以绿色促红色”“以红、绿育多色”“以双色增全色”,当好“两山”理论的守护人。

张力兵在发言中要求,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到底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学深一层、学出成效。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才能守初心、担使命,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市委提出的“三个一”要求落到实处。要落实好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肩负起守住首都西大门的政治责任。

二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才能守初心、担使命,以首善标准打造“两个品牌”。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推进“红色门头沟”党建“1179”工程的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的具体过程中,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高标准、高效率推动“三四三六”工程。

三要始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才能守初心、担使命,更好锤炼京西铁军。要落实好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要求,要始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将“六六工程”与落实“团结统一、红色传承、向善尊贤、三严三实、互勉包容”的“二十字”干部队伍建设原则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抓班子带队伍。要抓住主题教育的契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锤炼初心作为“必修课”,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