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委书记张力兵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11 08:55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0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力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绘好门头沟绿水青山图》为题,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专、副组长田强,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市区领导出席。

党课主要围绕三方面内容,一是“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重温党和国家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和使命”;二是“传承基因,延续血脉,在铭记‘四个一’历史奉献中坚定初心和使命”;三是“无我无畏、担当作为,在‘讲奉献、争第一’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张力兵以生动的实例、通俗的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温党史、新中国史和我区发展历程中革命先烈奉献“一腔血”的光辉事迹,带领大家在追忆历史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这堂党课还紧密联系我区实际,对标新时代、新使命,查找了差距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力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区上下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不动摇。以学习强认识,聚焦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两山”理论,结合落实市委书记蔡奇的指示精神,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不断提高把“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能力。二是要扛牢主体责任,坚定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要坚决把推进“红色门头沟”党建“1179”工程,作为我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最有力抓手,把主体责任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形成全区各级党组织齐抓管党治党的整体合力。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强化以案为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切实形成长效机制。要持续聚焦疏解整治促提升、低收入精准帮扶、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严格监督执纪,把作风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三是要树牢首善标准,坚定红色担当不动摇。在促进干部敢担当、勇担当、能担当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区委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容错纠错等制度,充分发挥综合考评作用,鼓励干部坚定“学先进、赶先进、比先进”的事业追求,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聚力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要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强队伍,在推动绿色发展、生态富民、深化改革、维护稳定等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中,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彰显京西铁军勇担当的鲜明品格。要围绕我区打造“两个品牌”的总体部署,注重在拆违攻坚、“创城”攻坚、乡村振兴、低收入帮扶、“接诉即办”、基层治理等一线锤炼干部,强化实践磨炼,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让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四是要站稳群众立场,坚定为民初心不动摇。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本真,增强公仆意识,勤勤恳恳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沉下心来为群众办实事,确保在实践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细落实。要注意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以办好每年为民办实事工程、落实人民意见建议征集办理机制等工作为抓手,以实际行动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提高群众工作水平。

张力兵强调,要认真总结国庆70周年服务保障的成功经验,继续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把“六城”联创重要节点工作和四季度收尾的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提前谋划好、安排好明年的重点任务,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创造一流业绩。此外,还要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区人大、政协各委室主任,全区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