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

日期:2019-10-23 14:54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0月21日,区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专、副组长田强,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市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庆庆祝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区领导班子成员主要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三个专题,聚焦“坚定不移守绿色、首善担当践初心”主题,交流心得体会和学习收获。

张力兵在发言中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必须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执着,筑牢精神支柱。我们要做到以学促思,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坚定理想信念;以学促行,在强化学以致用中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地区绿色发展。

二是宗旨意识是坚守初心的力量源泉,必须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追求,打造两个品牌。要以“红色门头沟”党建1179工程为抓手,讲好“四个一”门头沟故事,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要以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为目标,用足用活现有政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棚改、教育、养老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真心实意为群众谋福祉。

三是担当作为是践行使命的必然要求,必须以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的高度自觉,讲奉献、争第一。要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历练善于担当的本领、锤炼务实担当的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将“讲奉献、争第一”贯穿到工作中,在抓落实中锤炼京西铁军。

王红专强调,此次集中研讨主题突出,大家的准备是充分的,发言是有质量的,可以看出大家有学、有悟、有事、有情。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了关键时期,门头沟区要按照市委书记蔡奇相关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年度工作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重点问题抓好整改工作,做好“接诉即办”工作,为百姓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此外,门头沟区正在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红色”“绿色”都是门头沟区的特色,“红色”是本色,“绿色”是底色,不管是“红色”还是“绿色”,都是在为门头沟区增色,要不忘初心坚守“红色”,牢记使命践行“绿色”,将“红色”与“绿色”完美结合,提升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能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