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带队检查我区“创城”工作

日期:2019-10-31 07:5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0月26日至27日,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区领导分别带队,深入镇街村居、医院、建筑工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10月26日,张力兵带队实地到区少年宫、冯村商业街、丽景长安一期,检查了学雷锋志愿岗值守、环境卫生、文明实践站(所)运行、垃圾分类和“创城”宣传工作。

10月27日上午,张力兵带队实地检查了龙门一区和城子街道文化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社区卫生环境等相关工作整改情况;查看了区中医院学雷锋志愿岗,挂号、收费窗口情况以及消防设施配备情况。

张力兵要求,全区各单位、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压实责任,查缺补漏,用好各方力量加快问题整改,保证整治成果不反弹,整治成果更稳固,让百姓共享“创城”的成果。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金秀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波参加检查。

10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带队到龙泉镇龙泉务村,实地检查“创城”迎检工作。

付兆庚详细查看道路两侧夜景照明、停车秩序、垃圾箱清理、苗木栽植、公厕卫生等情况。

10月27日,付兆庚带队先后到棚改安置房C、D地块中国工商银行绿岛水岸支行、双峪物美大卖场、大峪街道向阳东里社区,实地检查“创城”迎检工作落实情况。

付兆庚要求,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与“创城”测评内容对标对表,找问题、补短板、抓落实。要以“创城”工作为抓手,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及时发现、有效整改存在问题,为地区百姓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

10月27日,陈国才带队到军庄镇政府大街和西杨坨村,实地查看创城宣传氛围营造、文明实践站所布置、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各方面指标落实情况,听取镇、村干部关于迎检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

陈国才指出:军庄镇“创城”迎检工作安排有条理、有思路,要继续保持;要准确把握“创城”各项工作指标和要求,着重在垃圾分类、环境卫生、环境秩序等方面下足力气,要充分发挥“门头沟热心人”志愿服务队的作用,以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群众全员参与迎检。

副区长张翠萍一同调研。

10月26日上午,张冰一行深入韭园村,就“创城”迎检、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管理、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建设以及人居环境提升改造等工作进行调研。

张冰表示,当前,正值“创城”迎检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持续保持昂扬向上、敢打必胜的状态,紧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把“创城”测评志拔头筹作为主题教育的又一次生动实践;要继续发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标准,再接再厉,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区长庆兆珅一同调研。

10月26日,彭利锋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查看了东辛房街道石门营五区和大峪街道龙山一区的楼道秩序、环境卫生、氛围营造、停车秩序等整改情况。

彭利锋在讲话中要求:楼道乱堆乱放等部分未整改到位的指标要抓紧时间整改,已整改到位的要常态保持,防止反弹。对社区周边停车难等一时难以整改的问题,要做好迎检预案,确保迎检期间整齐有序。要继续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确保“能拿的分一分都不能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