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召开镇街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19-12-11 11:56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2月6日,门头沟区委召开镇街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专,副组长田强,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等市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雁翅、斋堂、清水三镇党委书记相继汇报了本镇工作开展情况。区委书记张力兵对各镇工作进行了点评。

在点评雁翅镇工作时,张力兵说,雁翅镇的特色和亮点,一是主题教育抓得亮,组织开展了贴近基层、形式多样的活动;二是“红色门头沟”党建抓得实,推出了田间地头讲习所、“红雁书屋”等一批创新项目,特别是在与西城区共同推进京西红色党性教育基地的建设、课程开发、运维管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三是绿水青山守得牢,今年完成百万亩造林任务1.69万亩,占全区总任务的40.7%;四是产业方向抓得准,精品民宿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矮化苹果、树莓、中草药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初具成果。

在点评斋堂镇工作时,张力兵说,斋堂镇的特色和亮点工作,一是主题教育红色传承体现了革命老区特色,紧扣“一腔血”的奉献,开设了“红色记忆”书屋,开展了老红军讲历史等活动;二是植绿护绿走在了全区前列,今年完成百万亩造林任务2.28万亩,占全区总数的55%,位列全区第一;三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走在了全区的前列,在今年市级美丽乡村创建村验收中,斋堂镇满分村庄最多,长效保持的效果也最好;四是治污控污成果好,11月份全镇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34微克,PM2.5治理排名下半年以来一直保持在全区前三。

在点评清水镇工作时,张力兵说,清水镇一是主题教育宣传发动扎实有力,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合唱活动,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报道;二是灵山保护工作扎实有力,在生态绿化、环境保护、动态巡查、京冀协同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三是大气污染治理扎实有力,11月份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32微克,位列全区第二;四是特色农业培育扎实有力,发展了中草药、精品芦笋、高山草莓、奇异莓、藜麦等特色农产品。

张力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五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着力推进“四个一”成果的制度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落实市委书记蔡奇去年以来六次调研门头沟指示精神,结合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的部署,一体学深悟透、一体贯彻落实,努力做好“两山”理论守护人。二是持续擦亮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着力守住好山好水好生态,用好用足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的机制,把京津风沙源治理、百万亩造林绿化、永定河山峡段综合治理、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作抓好抓实。三是持续践行两山理论,着力建设绿色发展“聚宝盆”,抓牢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契机,以分区规划为蓝图,不断夯实生态富民的基础。四是要持续强化基层治理,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进一步提高站位、振奋精神,立足我区基层治理实际,持续保持“创城”攻坚态势。五是持续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着力推动“1179”工程落细落实,切实把“红色门头沟”党建工作融入到绿色发展、基层治理、公共服务等方方面面,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

区领导张永、闫中、王建华、赵北亭、张翠萍、王涛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