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召开“六四一”工程推进情况汇报会

日期:2019-12-13 06:5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2月11日上午,门头沟区委召开“六四一”工程推进情况汇报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政协主席张冰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联合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六四一”工程推进相关情况,区各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六四一”工程是区委提出的,文化保护传承的“六四一”模式。“六”是我区独特的生态山水、红色历史、民间民俗、古村古道、宗教寺庙、京西煤业“六大文化”;“四”是挖掘细化每类文化点位的“四要素”,即坐标、规制、历史文脉、传承方案;“一”是将每类文化点位的“四要素”落在一张图和一个村的规划上,着力走好文化保护传承的“多规合一”新路。

张力兵强调:“六四一”工程全面涵盖了我区文化、旅游、人文、历史等方方面面的资源,是我区发展旅游文化休闲产业的重要依据。希望北京联合大学在下一步设计“六四一”工程信息平台的过程中,进一步结合我区分区规划,加强基础调研,深挖资源禀赋和历史根源,更加细致地做好工程平台的设计,强化平台的实际应用效果,统筹纳入更加详细的信息资料,让这个平台成为城乡建设的数据库和市民线上游览我区的窗口。

张力兵要求,区相关部门和各镇街要为学院提供详实的基础数据,层层分解落实,更加深刻的体现我区“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促进旅游文化休闲产业蓬勃发展。

区领导许彪、赵北亭、王涛、庆兆珅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