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参加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0-04-15 16:2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4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区四大部门领导到永定镇何各庄代征绿地地块参加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履行义务植树责任”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区领导们相互配合,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灌,认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共栽植银红槭、白皮松、榆叶梅、白蜡、碧桃等树木20余株,以实际行动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为北京再添新绿。

张力兵指出,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绿化造林两不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要继续推进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留白增绿”专项绿化任务以及公园绿地养护等各项工作,打造处处皆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宜居城市。

记者从区园林绿化局了解到,由于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并不适宜组织市民进行大规模义务植树造林工作,区园林绿化局会根据实际情况,将原计划举行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推迟,具体活动时间待疫情过后另行安排。此外,我区今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采取了压缩规模、缩短时间、简化形式,拉大种植间距、提供有效防护、定时消毒消杀等措施,全力保障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绿化造林两手抓、两不误,区园林绿化局结合我区创建森林城市工作,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护绿、爱绿意识,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绿化造林工作,明确绿化造林整体要求和工序质量标准。

区领导张金玲、范永红、王建华、金秀斌、庆兆珅、许彪、何渊、李伟、陈波、孙鸿博、赵北亭、张翠萍、王涛、高连发、杜斌英参加植树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