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决战“全国文明城区提名”百日冲刺动员大会

日期:2020-04-17 10:35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15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决战“全国文明城区提名”百日冲刺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京煤集团董事长曹文俊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金玲通报当前“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并部署相关工作。

据了解,在2018年首都文明办测评中,我区在首都文明区和首都文明示范区7个区中名列第一、实地考察得分在16个区中名列第一,得到中宣部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实现了“创城”攻坚在开局之年的高标起航,为2020年实现“双达标”、2023年全面争创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城”总指挥部、督查组各牵头区领导以及区创城办开展工作调度、拉练检查达300余次,在2019年全市文明城区年度测评中,我区以总分96.70的成绩排名全市第一名。

张力兵指出,在仅剩的100天时间,我们要以志拔头筹、誓夺桂冠的韧劲、狠劲、拼劲,迅速调整状态、迅速查漏补缺、迅速整改落实,持续保持高位推进的创建态势,全力续写志拔头筹的新辉煌,确保一举拿下“首都文明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的殊荣,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张力兵要求,一是要志拔头筹,提名区。当前,我们正面临着疫情、时间和形势的挑战,要在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做好统筹力量抓“创城”攻坚。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必须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因时因势完善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在有限的时间里,鼓足最强的斗志、集聚最强的合力、拿出最优的成绩。

二是要群策群力,双达标。要继续发扬“京西铁军”连续作战的光荣传统、百战不殆的优良作风,主动担当、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充分体现老区人民想干的事,就“一定行、一定能”。要争分夺秒,迅速“动”起来。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马上行动起来,把百日攻坚的氛围营造起来,把大家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党政工团齐上阵、全区各界共参与,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创城”迎检。要不留死角,迅速“查”起来。区“创城”办要切实统筹好、组织好检查自查工作,把“创城”检查自查,与城管委牵头的首环办城乡环境检查和农业农村局牵头的美丽乡村检查结合起来,确保应查尽查、不留死角、提高效率,把所有的工作都过一遍筛子。要刀刃向内,迅速“改”起来。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要马上行动抓整改,对受季节影响的问题,要不失时机抓整改,对整改周期较长的问题,要持续加力抓整改,对受疫情影响暂未开放的场所和点位,要结合实际抓整改,对12345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抓整改。要强力推动,迅速“创”起来。利用好已经建立了的常态长效创建机制,迅速补短板、抓整改,积极探索好经验好做法,将这次疫情防控形成的基层治理创新成果,导入“创城”工作,推动“创城”工作更科学、更高效地开展,誓夺“双达标”胜利。

三是要决战决胜,夺桂冠。要用好“红色门头沟”党建这把“金钥匙”,和“讲奉献、争第一”的群策群力打赢打好百日冲刺攻坚战。要坚持人人有责。区四套班子领导要结合各自分工,靠前指挥调度,结合疫情防控,加强实地检查指导,时刻督促“创城”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责任部门、各镇街要主动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用好区域化党建,整合好辖区力量,全面推进工作落实,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确保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管理无真空。全区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门头沟四问”,带头争做“门头沟热心人”,使“我要创、全民创”的氛围更加浓厚。要坚持协同配合。各项任务的主责部门、属地要带头抓落实,发挥好在本领域、本区域的牵引带动作用。各相关部门都要有补台意识,主动向前站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碰到困难,并肩战斗,合力解决。要坚持严督实导。区创城办要加强组织协调,靠前监督指导,更好科学统筹工作任务,明晰职责分工,齐心协力提高“创城”效能。各专项组和各分指挥部要围绕测评体系任务,建立起各自的督查台帐,倒排工期,全程跟进落实。纪检监察、综合考评部门要立足各自的职责,加强监督和考评,督促各部门切实担起责任,奋力谱写“创城”“双达标”的新篇章,努力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领导陆晓光、范永红、金秀斌、庆兆珅、许彪、何渊、李伟、陈波、赵北亭、张满仓、高连发、杜斌英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