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0-04-24 09:4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21日,门头沟区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专题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门头沟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名单》和《门头沟区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二届领导机构成员人选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门头沟区2020年人才工作要点》《门头沟区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门头沟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议事规则》和《门头沟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2020年重点任务》。审议通过《关于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治理的实施意见》《关于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全区机关系统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区党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区党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区党建研究会章程(修正案)》。

张力兵就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把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始终放在心上。要深刻认识到,高质量抓好“红色门头沟”党建,是胜利完成重大历史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夺取“双胜利”的现实要求,是统筹推动绿色发展的根本要求,是不断提升我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实践要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

二是要强化首善标准,把深化“红色门头沟”党建“1179”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加强政治建设;持续讲好“四个一”门头沟故事,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二十字”干部队伍建设原则,锻造京西铁军;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六六工程”,锤炼过硬作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标全年重大战略任务,紧扣“红色门头沟”党建“1179”工程,切实把各领域党建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着力开创全区党建工作新局面。

三是要强化压力传导,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扛在肩上。全区党员干部要抓牢“主责主业”、狠抓“落地落实”、推动“提质增效”,切实紧扣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体系化、制度化推进党建任务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进党建工作,把“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打造得更响、更亮、更具影响力,为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提供坚强保障。

张力兵特别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给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考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打好“千人战疫”,统筹好村居干部、机关干部以及小区、物业、园区、楼宇等各类力量,群策群力抓防控,精准施策助力复工复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要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工作,对标“七有”“五性”监测评价指标体系,找准“小切口、大民生”的发力点,推广“红色联盟议事会”“五彩微中心”等经验,总结运用好这次疫情防控中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好做法、好经验,发挥党建协调委员会作用,着力构建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体系。要持续开展软弱涣散村和后进社区党组织整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陆晓光、张金玲、王建华、金秀斌、庆兆珅、许彪、张满仓、杜斌英出席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