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招商引资大会暨季度经济工作会

日期:2020-04-29 11:12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24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招商引资大会暨季度经济工作会,总结一季度我区经济工作,并发布《门头沟区进一步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促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若干措施》。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张力兵代表区四套班子致辞,他指出,当前,我区正全力抢抓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契机,瞄准构建“精品经济、精品旅游、精品小镇”的“三精”新格局,以打造“一园两区”为载体,着力培育科创智能、医药健康、文化创意产业。此外,我们将正式对外发布进一步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促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若干措施,即“门十条”,聚力“精准招商、产业培育、精准服务”三大方向,突出“招大育小、内外兼顾、精准有效”等特点,为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实现更快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下一步,我区愿与企业家们一道,把握机遇,正视挑战,携手并行,共赢未来!

致辞结束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晓光介绍了“门十条”的背景特点;区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我区季度经济发展情况;重点镇、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参会领导及招商引资龙头企业共同发布了“门十条”政策。

付兆庚宣布了“2019年度门头沟区重大贡献企业”及“2019年度园区实体优秀企业”受表彰企业名单。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区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认真在“绿水青山”中找准“金山银山”的发展机遇,着力推动产业培育与示范区建设有效衔接,打造“一园两区”新格局。要加快招商引资要素聚集,积极从“转型升级”中找到“京西创新”的发展优势,坚持做到政策招商、招大做强,突出以商招商,力争尽快步入区域经济发展的快车道。要进一步加快优化营商服务环境,从“精准服务”中找到“价值认可”的发展动能,加强政策精准落实,完善点线面兼顾的“高精尖”产业服务体系,高水平推进“高精尖”企业招引、服务工作。

区领导李晓峰参加会议。

4月24日,区政府发布十条招商引资新政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数月来给我区经济带来的影响,推进地区经济发展。

在刚刚结束的我区2020年招商引资大会暨季度经济工作会上,我区发布了《进一步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促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若干措施》。新发布的政策简称“门十条”,内容涵盖了精准招商、产业培育、精准服务三大板块,涉及到资金类和服务类。

房租补贴是“门十条”中的重要措施,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及时了解疫情为企业带来的困难,制定服务措施,累计为142家企业补贴资金约129.17万元。同时,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接园区中小微企业,已有包括百华百汇、智慧云测等在内的9家企业获得2601.7万元贷款。

“门十条”还注重培育“科创智能、医药健康、文旅体验”三大产业。目前,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内投入运营的总部大厦已有11个,形成了以京西创客工场、洪源广业智造工坊、华悦大厦为载体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以德山M-Lab为载体的医药研发产业集聚,以智能文创园为载体的文化旅游产业集聚。

数据统计,目前,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内有高新技术企业349家,国高新208家,2019年1至11月,园区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总收入313.2亿元,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当年专利申请数245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