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暨接诉即办“比学赶超”擂台赛

日期:2020-05-06 11:2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30日下午,门头沟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暨接诉即办“比学赶超”擂台赛。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副区长赵北亭通报我区“接诉即办”工作情况;副区长王涛通报4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区级三方核查情况;副区长张翠萍通报《2019年北京市文明城区测评报告》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金玲通报4月份我区“比学赶超”擂台赛情况。大峪、东辛房、城子三个街道和龙泉、永定两个镇的主要负责人围绕“创城”和“接诉即办”工作相继发言。

张力兵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擂台赛,就是要推动大家正视问题、明确目标,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向着今年的攻坚目标发起强力冲刺。

张力兵要求:一是要在怎么“看”上下功夫,紧瞄首善再查漏。全面做到“回头看”“往深看”“向前看”,审视百日冲刺动员大会以来十多天的工作状态、工作成效,对思想认识上的不足、问题整改上的差距、工作落实上的漏洞务必引起警醒,切实把进度补回来、把时间抢回来。要认真对标测评指标体系,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剖析问题所在,坚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要对标最后的测评时间,细化冲刺期的节点任务,强化节奏把控,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把各项工作加紧往前赶,信心满满地迎“大考”。

二是要在怎么“改”上下功夫,紧补短板再攻坚。对一般性问题,要抓好立行立改。对易反弹问题,要抓好建章立制。结合全市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推进大会精神,以首善标准推进垃圾分类,大力抓好物业管理,在提高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聚力打造“不乱扔垃圾的家园”,分类施策提高物业管理水平。要梳理12345市民热线集中反馈的物业管理、小区配套、建筑工地扰民等共性问题。通过“接诉即办”“未诉先办”机制,建好排名预警机制,提高办结率、满意率。

三是要在怎么“争第一”上下功夫,紧盯夺魁再冲刺。要压实责任向前站一步。区四套班子要带头靠前指挥调度、实地检查指导,推动分管领域“创城”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统筹向前争一步,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实现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特别是要用好“红色门头沟”党建这把金钥匙,发挥好“创城擂台赛”赛马平台作用和综合考评“指挥棒”作用,激励各单位“比武打擂、比学赶超、比肩奉献”,引导党员干部“讲奉献、争第一”,拿出实之又实的举措,确保每项“创城”任务都“创首善、争一流”。要争分夺秒向前冲一步,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让群众感受到更多变化、享受到更多实惠。

针对“五一”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张力兵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落实好村、居常态化防控举措,抓好城市运行保障,做好供水、供电、供气和交通保障等工作。要抓好城市防火和森林防火工作、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及永定河生态补水的安全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保持信息报送渠道畅通,遇有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做好相关情况报送。

区领导范永红、金秀斌、许彪、何渊、陈波、孙鸿博、李晓峰、张满仓、高连发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