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到清水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日期:2020-06-10 10:47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6月5日,区委书记张力兵到清水镇江水河村、洪水口村、小龙门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并实地查看旧村改造、基础设施改造、垃圾分类、精品民宿运营等情况。

在江水河村,张力兵对灵山景区违法建设拆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镇、村要继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按照“生态保护是前提,规划统筹是关键,政策是支撑,绿色发展、生态富民是目标”的发展方向,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全力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张力兵要求,镇、村两级要持续发力,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弘扬文化、文明首善、团结稳定”的区域发展总原则,建立科学合理的垃圾分类体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张力兵强调,要深入挖掘优质民宿资源,创新经营模式,努力打造精品民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产业结合起来,强化产业支撑,依托民宿、景区等产业,发展乡村经济。同时,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完善村规民约公示栏,切实解决本村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美丽乡村建设见成效,切实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领导金秀斌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