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6-24 10:5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连日来,区领导带队相继检查了我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以及商务楼宇、单位食堂、餐饮企业、便民超市、菜市场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6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带队,到京浪岛文化体育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检查我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开展情况。

付兆庚实地查看了核酸检测采样的工作流程和功能分区,并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核酸检测工作的具体进展、人员组织和服务保障等情况。

付兆庚要求,区各相关部门和属地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优化现场采样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同日,付兆庚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永定镇维科宾馆和利德衡大厦,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付兆庚查看了各楼宇的办公环境和疫情防控措施,向物业负责人了解入驻企业的员工排查情况,并对楼内餐厅、食堂的经营状况、卫生环境和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检查。

付兆庚指出,各楼宇、部门、企业要进一步规范管控流程,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做好员工的信息登记排查和健康监测工作。

6月19日,付兆庚先后到永定镇冯村新园、小园地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详细了解检测点工作流程、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他指出,永定镇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摸清底数。现场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指引要求,落实好“一米线”、消毒消杀等措施,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引导市民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防止人员扎堆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随后,付兆庚到永定镇永升嘉园小区、京西嘉苑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了社区值守、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情况后,他强调,社区是防疫一线,要继续做好出入小区人员查证、测温和公共区域消毒等防控措施,严格按照中风险地区防疫要求,强化属地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健全社区防控体系,加强对社区居民的健康筛查,确保社区百姓健康。

6月19日,付兆庚一行先后到京煤集团总医院对医院疫情防控措施和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检查。

付兆庚实地查看了医院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医护人员工作时间安排情况。

付兆庚强调,医院要高度重视院感管理及核酸检测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医务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安排好工作时间,确保自身安全。要严格按照“三防、四早、九严”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随后,付兆庚来到永定镇京西嘉苑社区旁的便民超市和物美新隆店,检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情况。

6月19日下午,付兆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德山大厦和阳光大厦的员工食堂以及梧桐苑、梨园周边地区的小餐饮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付兆庚详细查看了楼宇食堂和小餐饮企业的环境消杀、卫生保持、垃圾分类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付兆庚要求,各执法单位要加大对单位食堂和餐饮企业的检查力度,对存在消杀不及时、环境脏乱差、垃圾分类不到位、消防器材过期使用等问题的商户要立即督促整改,确保不发生疫情传播。

6月20日上午,付兆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大峪街道徳露苑,永定镇丽景长安、上悦居小区和兴顺菜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场供应情况。

付兆庚详细了解社区卡口进出登记、测温查证,菜市场蔬菜、水果、肉类售卖价格、进货渠道、环境消杀等情况。

6月22日下午,付兆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永定镇迎晖北苑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工作。

在社区大门口,付兆庚向值守人员询问了社区各项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要求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下沉干部都要掌握居家隔离人员基本情况,严格落实“人防+技防”措施,做到死盯死守、管控到位,决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思想,确保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同时,要加强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凝聚多方力量共同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维护好社区环境。

6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副区长张翠萍一行到军庄镇观摩指导突发疫情快速响应桌面推演,并先后到核酸检测选址点位、军庄村铁道口及垃圾分类暂存点等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创城”、防汛、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

陈国才要求军庄镇要认真研究区级疫情防控方案,在镇级应急预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镇机关和村级应急预案,绘制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图,明确各环节的职责分工和责任人,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要按照我区“九个立即”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做好地区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齐心协力保一方平安。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抓好“创城”、防汛、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针对地区实际情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确保地区安全稳定。

6月19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到王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详细查看了医疗机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庆兆珅指出,要进一步夯实责任,严格做好就诊人员体温检测、健康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护工作,确保百姓安全就医。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最高的标准,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要做好职工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工作,严格筛查、严密管控。要开展全面深入的自查,消除所有可能存在的工作漏洞和隐患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