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围绕“战疫情强治理当先锋”主题进行调研座谈

日期:2020-07-01 16:42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6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一行,围绕“战疫情强治理当先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到城子街道进行调研座谈。

张力兵一行首先到城子街道龙门新区三区社区,查看了“社区盾”系统在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等社区治理工作中的应用;到社区党员活动室,慰问了社区党员干部;到城子街道机关大厅,听取党建引领“社区盾”信息系统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京西战“疫”党旗红》专题片;6名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张力兵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争当“红色先锋”的号召,自觉放弃与家人团圆和假期休息,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特别是在救死扶伤战线,区卫健系统党员秉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自觉,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不顾个人安危,战斗在离疫情最近、最危险、最艰苦的岗位,有条不紊地做好诊治、筛查、检测、流调、转运等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社区防控的阵地,全区广大镇街干部和村(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下沉干部、在职党员、“门头沟热心人”等各类志愿者恪尽职守、昼夜奋战、无私奉献,一丝不苟地做好测温、查证、验码、敲门及隔离人员服务等工作,构筑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保障城市运行的各条战线,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千方百计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公共交通及市场保供稳价、秩序维护等城市运行保障;教育工作者创新教学方式,坚持“停工不停学”;新闻工作者充分报道全区战“疫”工作成效,讲好门头沟防“疫”故事;驻区单位、民主党派及广大企业主动向前站一步,以捐款捐物、扩大生产、提供服务等多种形式支援战“疫”。取得了诸多“率先”的突出成效。

当前,这场战“疫”仍在继续,而且全区疫情防控与“十三五”收官任务、创城“双达标”等任务相互交织,我们必须进一步发挥“红色门头沟”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张力兵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使命担当再强化,在战疫情中当先锋。要牢记区委强调的“三个决不”要求,全区动员、尽锐出战,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筑得更牢。全区各级干部要建立完善各自领域的应急响应机制,推动各领域落实好防控举措,做到防控不松劲。普通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当好“红色先锋”,在大战大考中磨砺责任、提升本领。企业、家庭和每位群众要践行好“门头沟四问”,更加自觉地落实防疫举措,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二是要生态富民再发力,在稳发展中当先锋。要有序推进复工达产。强化与企业特别是重点税源企业的沟通,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特别是要把我区出台的“门十条”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包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中一定要按照防控指引,落实好“一米线”等防控举措,坚决防范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创新推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要坚持把统筹推进规模精品民宿与民俗村(户)多层次叠加发展,各镇、村要依托“六大文化”、户外运动及特色林果种植等要素,着力在“门头沟小院+”上深耕细作、大胆创新,探索出符合实际的生态富民路径。要全力推进低收入精准帮扶,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今年全区农村工作会的部署,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做好收官之年的低收入精准帮扶工作。要稳步推动民生工程建设,要抓好棚户区改造和国道109高速新线建设这项我区的“头号工程”,加快推进事关民生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要补齐这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公共卫生服务短板,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

三是要精细管理再提质,在强治理中当先锋。要深化基层治理,要以党的建设引领各基层治理主体、要素、资源有机融合。要深化“接诉即办”,要发挥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机制在回应群众“七有”“五性”需求中的积极作用。要深化便民服务,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便民化,全面推动“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健全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制度和激励补偿机制,积极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构建“全域通办、仅跑一次、专业高效”的全方位服务体系。要深化平安建设,要落实平安建设各项任务,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城市防火、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推进食品药品、交通等领域安全管理;特别是当前正值汛期,要以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勤巡查、勤处置,确保防汛安全,防止泥石流等灾害发生。

区领导张金玲、王建华、张翠萍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