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十二届区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0-07-03 12:3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7月1日下午,门头沟区十二届区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范永红部署十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安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宣布十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授权任命及任务分工决定。

据了解,巡察组将对区市场监管局(区食安委办、区知识产权局)、区采空棚户区改造建设中心、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政务服务局、区国资委、区工商业联合会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总体工作时间为2020年7月至9月,分为前期筹备、巡察进驻、汇报移交和反馈整改四个阶段。

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张力兵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彰显巡察政治监督本质。要紧紧围绕中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三个聚焦”要求,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发展,真正发挥好巡察的尖兵和利剑作用。要坚定站位抓巡察,围绕践行“两山”理论、落实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的大局,聚焦区委打造“两个品牌”的部署,加强巡察监督。当前,还要结合疫情防控、创城“双达标”,以及垃圾分类、物业管理、文明行为促进三个条例落实等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突出关键抓巡察,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监督检查。还要结合区委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的各项要求,积极探索将巡察工作纳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格局的路径,确保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在“严”的主基调上扎实推进。要贴近基层抓巡察,结合“红色门头沟”党建“1179”工程,重点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区委《关于“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情况,确保推动“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在全区范围内形成生动实践。

二是要紧紧扭住职责使命,发挥“巡察促进发展”作用。当前,区委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论,落实市委书记蔡奇给我们提出的“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的要求,全力打造“两个品牌”。本轮巡察的单位在践行“1179”工程、打造“两个品牌”等重点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各巡察组要自觉把党的初心使命、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被巡察单位的职责使命贯通起来落实,被巡察党组织也要正确认识巡察工作,把其当作一次严肃的政治教育和政治体检,扎实做到“五个结合”,真正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要紧扣打造京西铁军,突出巡察政治保障作用。要按照中央、市委关于巡察队伍建设的一系列要求,围绕落实我区“二十字”干部队伍建设原则,着力打造一支能力强、会监督、敢亮剑的巡察铁军。要坚持巡前必训,巡察组要结合培训的收获,提高站位、认真思考、深入研究,融会贯通巡视巡察政治理论,深刻理解巡察作为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的重要意义。要持续规范提升,区委巡察机构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和法治思维,把规范化、法治化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始终,完善了制度规则、规范了工作流程,在此基础上,巡察组不仅要稳步提升发现问题和教育引导的能力,还要紧紧围绕制度规则和流程要求,在具体工作中扎实落实,确保巡察过程的规范化和巡察结果的高质量。被巡察党组织也要正确认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落实巡察整改的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补漏洞、建机制、促发展。要强化从严管理,各巡察组要重视和加强组内管理,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六六工程”要求、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同心协力完成区委交付的政治任务。被巡察党组织也要紧紧围绕区委的统一部署,主动接受监督、全面保障后勤,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张力兵最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巡察铁军作用,坚持工防结合,积极稳妥推进工作,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以“四个当先、一个当头”的政治品格,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更深更细更实的工作业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