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创城”迎检冲刺阶段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0-07-15 17:57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7月10日,门头沟区召开“创城”迎检冲刺阶段工作点评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金玲通报6月份文明村居综合考评成绩中,排名后20名的农村、社区整改情况,对“创城”迎检工作进行部署;龙泉镇高家园新区社区、王平镇色树坟村、大峪街道“创城”志愿者代表、公共文明引导员代表相继发言。

张力兵指出,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统一步调,瞄准目标主动出击、瞄准问题立行立改,补上了一批短板、堵上了一批漏洞,成效明显。特别是今年,主动克服“创城”迎检、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防汛等叠加并进的多方压力,始终保持“劲不懈、势不减、扣不松”的昂扬斗志,始终保持“志拔头筹、誓夺桂冠”的坚定信心,为“创城”迎检冲刺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迎检在即,希望大家在剩余的几天宝贵时间里,振奋精神、鼓足士气,再努一把力、再加一把油,特别是要盯牢问题、一抓到底,切实以最佳状态向“创城”迎检发起最后冲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力兵强调,一要决战争首善。今年的测评工作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变化,主要是测评抽检点位较往年有了大幅增加,检查的重点将更多集中在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门前三包”、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等方面。针对这些新情况新变化,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创城”测评指标,结合目前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开展一次全覆盖、全要素的自查自纠;要一项一项地捋、一条一条地过,既抓住重点、集中力量、有的放矢,又举一反三、不留死角、彻底整改,务必把临“交卷”前的检查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能改的问题绝不漏掉、能得的分数绝不放过。门城三街两镇、浅山区镇以及相关委办局,作为此次迎检的主力,务必要做到“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特别是对“以城带乡、城乡共建”这项指标,涉及到的部门和属地务必落实到位。总之,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下足功夫,以首善标准追求全面达标,努力实现迎检零失误、零扣分。

二要决战为人民。现在,我区”创城”迎检工作将正式进入最终临战状态。区四套班子要靠前指挥、带头冲锋,继续深入所分管领域和分片包干社区,查问题、督整改、鼓士气。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围绕各自领域所承担的任务,牵头开展地毯式检查,帮助属地镇街找漏洞、补短板、添动力。各镇街主要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要分片包干、全面下沉,督促各社区(村)再排查、再细致、再落实。尤其是要结合新颁布的垃圾分类、物业管理、文明行为促进3个条例,注意细节把握,严格规范操作。特别是今年3次擂台赛中排名靠后的社区和村,要知耻后勇、迎头赶上,党组织牵头,书记和主任带头,统筹好“两委”班子、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门头沟热心人”志愿者等力量,把工作具体到每一个楼门楼道、每一个消防栓消防箱、每一个宣传栏宣传标语、每一个文化室的制度和档案材料,绝不能出现制度不全、档案材料缺失、消防记录不全、公益广告不足等“低级失误”。

三要决战夺桂冠。“创城”测评,既是对我区“创城”工作举措、工作成效的全面检验,也是对革命老区形象面貌、精神状态的充分展示,还是对我们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成效的集中体现。要认真做好相关点位工作人员、市民群众的动员和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大家积极配合测评人员的工作要求,向首都文明办充分展现我区人民全力支持“创城”、全民参与“创城”的良好精神风貌。

区领导范永红、庆兆珅、许彪、何渊、李伟、陈波、赵北亭、张翠萍、王涛、李晓峰、杜斌英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