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日期:2020-07-29 09:49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7月27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张力兵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张力兵要求,一要坚定抓学习,坚决把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这个职责使命扛稳扛牢。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是市委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的形势下,瞄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提出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为我们全面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学习此次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区四套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迅速传达、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要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把握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危与机、困难与信心“三个关系”,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落实。要善于用全面、长远、辩证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任务、应对当前诸多挑战,瞄准重点、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要结合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和我区担负的职责使命,坚定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讲奉献、争第一,勇担当、强进取,坚决完成好决胜全面小康、“十三五”收官各项任务,勇夺战疫情与稳发展双胜利。

二要坚定抓落实,坚决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抓紧抓实。上半年,我们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重点工程建设,商务楼宇和规上工地、企业、商超实现100%复工;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4.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2%;10项市级重点工程开工8项,91项区级重点工程开工率达67.9%,经济发展呈现足够韧性。下一步,结合市委书记蔡奇调研我区时的指示要求,对标市委全会部署,紧扣“把守护好绿水青山作为最大政绩”的要求不放松,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收官目标不放松,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放松。要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实现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用足用好市委、市政府纾困惠企政策,着力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要瞄准“七有”“五性”,在深化“吹哨报到”“接诉即办”上持续用力,着力推动棚改、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服务水平,抓好稳就业,巩固好低收入帮扶成果,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坚定抓党建,坚决把“红色门头沟”党建这把“金钥匙”用好用活。发挥好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凝心聚力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区四套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抓落实,结合各自分工,加强统筹调度,特别是要结合落实领导服务基层机制和“理旧账”工程,持续深入一线监督指导,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各党(工)委、党组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服务大局中自觉找准定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始终鼓足绿色发展的干劲;特别是要善于抓统筹,用好“创城”这个总抓手,依托创城擂台赛、镇街书记点评会和文明农村、文明社区考核等赛马激励机制,不断推动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在全市走在前、作表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当“红色先锋”,立足本职做贡献,带头参与“创城”“创森”等重点工作,真正把疫情防控中激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持之以恒“讲奉献、争第一”的具体实践,在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

区领导陆晓光、张金玲、范永红、王建华、金秀斌、庆兆珅、许彪、何渊、李伟、张翠萍、王涛、李晓峰、张满仓、高连发、杜斌英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