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中共门头沟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

日期:2020-08-05 17:35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出席会议。区委常委陆晓光、张金玲、范永红、王建华、金秀斌、庆兆珅出席会议。张力兵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区实现疫情防控和绿色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一是疫情防线越守越严,坚持“早”字当先,“最”字当前,“统”字当头,奋勇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二是生态大旗越扛越牢,规划实施体系持续完善,生态建设力度持续加大,污染防治攻坚持续发力。三是富民之路越走越宽,强化政策集成,精品民宿发展实现新提升,强化产业培育,“一园两区”建设迈出新步伐,强化资源统筹,低收入精准帮扶取得新成效。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区“接诉即办”和基层治理实现“小切口、大民生”。聚焦满足群众“七有”“五性”需求,在推动“接诉即办”、“未诉先办”与主动治理相结合上建机制、出实招,特别是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在处理涉疫诉求中补齐治理短板,在回应群众关切中厚植为民情怀,真正把群众的小事当作政府的大事办好办实。一是群众诉求办理力度持续加大,工作机制日趋完善,问题破解成效显著,基层探索亮彩纷呈。二是民生服务保障力度持续加大,棚改攻坚进一步深化;公共服务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进一步健全。三是主动治理统筹力度持续加大,“创城”攻坚再争一流,落实三个条例再领风尚,平安建设再夯基础。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实现“强机制、固根本”。一是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抓牢“政治建设”根本。二是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三是坚定不移强化纪律建设,持续抓牢“党内监督”职责。四是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抓牢“正风肃纪”关键。五是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抓牢“反腐惩恶”利剑。六是坚定不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京西铁军,持续抓牢“严管厚爱”机制。

全会审议《关于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审议《关于坚持“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深化“接诉即办,办好‘小事’”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门头沟区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的实施意见》。表决通过《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张力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下半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贯穿始终,科学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危与机”“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在打好防疫阻击战中积势蓄势谋势,在打好绿色发展主动战中识变求变应变。

一是要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个重要前提不变;二是要抓牢绿色发展、生态富民这个发展方向不变;三是要抓牢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不变;四是要抓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变。

张力兵强调,今年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战疫情、持续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持续统筹推进复工达产。

二是要紧抓生态保护不动摇,要在植绿护绿上下功夫、在亲水治水上下功夫、在保卫蓝天上下功夫,坚决筑牢首都西部生态屏障。

三是要紧抓绿色发展不懈怠,要高水平打造和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经济发展新格局、高质量做好各类规划编制、高效率抓牢纳入京西产业转型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坚决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

四是要紧抓民生保障不止步,要坚决打赢低收入精准帮扶攻坚战、坚决用好接诉即办机制、坚决提升民生服务保障水平,坚决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

五是要紧抓党建引领不松劲,坚决彰显新时代的京西铁军风采。要以落实《门头沟区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的实施意见》为抓手,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化、制度化推进“红色门头沟”党建“1179”工程,为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提供坚强保障。

张力兵最后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仍在继续,决胜全面小康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战时警惕、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在疫情防控中巩固全局、勇夺胜局、开辟新局,在绿色发展中把握时机、抓住新机、赢得先机,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首善追求,奋力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领导,京煤集团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办、室主任,区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